If growing up were easy, would it take so long??(如果成長是件容易的事,那人生還需要那麼長嗎??)─電影《An American Tail:Fievel Goes West》(美國鼠譚2)

上禮拜在跟一個朋友閒聊
聊著聊著
就聊到了"長大"這件事

她說以前有喜歡的人的時候
做什麼事情,總是會試著尋找這件事和喜歡的人之間的關係
想找看看他的影子或痕跡
一直過了好幾年(我猜過程應該頗糾纏不清的)
才真正下定決心要和他劃清界線
開始學著自己一個人過生活
於是自己買了一棟房子
開始清理和他有關的事物
也許是以前送的禮物、也許是曾經一起出遊的照片...(我亂猜的XD)
總之,就是一起共有的記憶
而真正做了這些之後
才覺得自己真的稍微長大一點了
沒有那麼依賴了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要喜歡上一個人需要勇氣
而要放棄自己喜歡的人
需要同等質量的勇氣
有時候...可能甚至要更多
一開始的時候,感覺會是像在否定自己
因為那是自己所挑選的人
放棄自己挑選的人,同時也是在承認自己的失敗
但是只要一但走過了,卻也同時是在肯定自己
因為自己肯真切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有時候自己是很難面對的
會有潛伏在表象下的懦弱、害怕等等的負面情緒
(尤其我們兩個都是愛面子的獅子座XDDD)
當自己可以面對這些負面的情緒
表示自己比以前又更勇敢了、更獨立了些
或許有個伴可以依賴是很好,但是能依賴自己,不是更好嗎??

後來我遇到一個學姊在閒聊的時候
又遇到了另外一個面向的"長大"
我這學姊之前在榮總當實習醫生
不過現在實習結束了,同窗們就此各奔前程
當兵的當兵、就業的就業etc.
她很難過,感覺很不捨
甚至跟我說不想當人了,好難受XDDD
我安慰她說
人生哪個階段不是如此呢??
如果妳不當人的話,又怎麼會有這些珍貴的回憶呢??
如果真的很難過
那更要好好記著這樣的感覺,以後不管遇見誰,都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間與緣份
或遲或早,人都是要離別的
後來學姊說她知道,說這就是她不想長大的緣故了
還自己承認是幼稚的小孩
果然長大跟年紀是沒有直接關聯的XDDD

ps. 開頭我講的那一位朋友,是一位大了我16歲的正妹喔,雖然說已經將近40了,可是看起來卻感覺只有30出頭,在跟我講感想的時候,常常說感覺好像是在跟小學生講感想,還說我怎麼不趕快長大,我說長大這事有時候是要靠機緣的@@",要慢慢等候,就像種樹一樣,不可能一夜之間從小樹苗變成大樹,又不是傑克的仙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