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的228
我想起了我的爺爺

那年是2004年
還記得那天我跟著爺爺奶奶和姑姑姑丈
五個人跑去汐止台五線的地方參加那年的牽手護台灣的活動

活動不是重點
而是那天和爺爺的互動
我記得那天是我最後一次牽起爺爺的手
雖然説之後我每個禮拜都還是有回台北跟爺爺吃飯
但是自那天之後,我似乎就再也沒跟爺爺有比較親密的互動了

直到去年2006年的3月13日...
剛好是我考完清大研究所過一天
那天爺爺從醫院做完健康檢查回來
在樓梯間放鞋子的時候
一個重心不穩
就從樓梯間滾了下來
那時我正在準備研究所,所以家人是過了好一陣子才告訴我
期間動了一次大手術
情況一度危急,在加護病房待了一兩個禮拜
才稍微穩定下來

到了現在2007年了
雖然說後來爺爺轉到有呼吸照護病房的地區醫院
但是爺爺的時間似乎也就此停住了
情況穩定是穩定
但是也就是卡在那邊說高不高,說低不低

不過據悉
爺爺的靈體已經走了
到了一個很好的地方去修行了
目前駐守在爺爺身體裡的是地府派來守護肉體的36位神靈
只是祂們也收到上面的通知,準備隨時要撤退了
也許...今年真的就要跟爺爺還留在這人世間的肉體說再見了吧??
也在此感謝那36位神靈的照護,這段期間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