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這天,早上我在中央大學參加一個研討會,隨著時間不斷地流逝,我也越來越亢奮,雖然老師說希望我可以留下來參加當天會議結束後的晚宴,但我有非走不可的理由,打定主意,便在四點多跳上了往中壢火車站的公車準備往台北衝,到了火車站時,剛好遇到之前因為放假而要補課的學生們放學,火車站滿滿的都是人,看了一下我火車時刻表,發現老天果然是站在我這邊的,馬上就有一班自強號就要進站了,二話不說,把票買了就衝上了火車!!!此時,已是下午五點了。

在火車上,隨著時間不斷流逝,越坐越心慌,覺得自己快遲到了,更怕我又會再次錯過她,只好不斷安慰自己:「一定來得及的!!!一定沒問題的!!!」哪知...到台北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演唱會開始的時間。跳下火車後,我一路往捷運站奔去,果然老天再次眷顧我,一到了月台就有車進站,馬上跳進車繼續衝!!!到了忠孝復興站轉車,我發現身邊好多背著附中紀念書包的人不斷聚集起來,出了大安站,就看到好幾個人拔腿就跑,一看之下我也跟著人群往附中大門衝,抵達附中時,已經是六點半的事了~~

進了好久沒回來的熟悉校園,四處盡是人群,我在人群中四處張望著,深怕她隱沒在人群中沒被我發現,然而,我沒找著她,但卻找到了她美術班的學妹,便一同走去操場,剛好是我很喜歡的蘇打綠在台上賣力演出,唱了幾首專輯中我很喜歡的歌,最後還追加了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附中版!!!一整個就是超HIGH的!!!!!!

由於一直沒看到她,學妹便提議去美術辦公室碰碰運氣,剛好遇到以前常教美術班數學的王右鈞老師,向老師打聽了一下,老師說她去年有回來實習,但是實習完後就音訊全無了,我一聽,不由得嘆息了一下。後來我遇到了小我兩屆的書法社社長學弟,他說可以去找找美術辦公室中歷年來的學生資料,也許可以找到些蛛絲馬跡(一整個就像以前阿亮的超級任務呀),但奇怪的事來了,根據推算,她們班是第十屆美術班,然而,每一班可以找的公開資料都在,卻單單她們那一班的資料硬生生就是沒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學弟在一旁看我好像快瘋了一樣,把櫃子從頭看到尾又從尾找回頭,來來回回找了好幾遍,但是沒有就是沒有,我不由得再次嘆息了,心想:這趟重逢之路,真是不好走呀。

演唱會結束後,我一個人漫步在校園中,不斷幻想著是否能在接下來的時間在校園裡與她不期而遇,然而我錯了,我漫步了整夜,依舊沒能發現她,帶著些許的失落,隨著黎明到來我也打起了小盹來......。

隔天一早,是校慶的升旗典禮,我想這又是另一個可能的機會,不過我還是沒有見到她,但卻見到了她以前的同學,也順便打聽一下她的消息,據說是有她的手機號碼,但是要回去查一下再告訴我,事情行走至此,總算稍微出現了一點轉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