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我去了一趟法鼓山,帶著沉澱過去2007年,與展望2008年的心情前去。

上次去法鼓山,已經是2005年的事了,出發的前幾天,覺得這次去法鼓山似乎不是要去什麼特別的地方,反而有種親切的感覺─感覺像是要回家一樣,有一點點興奮,有一點點期待,覺得自己在新的一年就可以有這麼殊勝的因緣,實在好幸運。

是日一早,我坐著捷運前往台北車站搭車,昨晚跨年的狂歡氣氛,似乎帶著疲憊感還迴盪在空氣裡,路上冷冷清清,到了台汽台北站,除了一般的遊人,更多的似乎是狂歡了一整晚準備要回家休息的遊子,上了車,車子緩緩開出,一切感覺簡單和順。

車行了約一個小時左右,我看見了法鼓山的山門─「觀音道場」,有種「啊!我又回來了」的感覺,隨著蜿蜒的山路而上,一路寧靜祥和,下了車,本來一路上陰暗的天空,突然開始透出了天光,有種佛光普照的感覺。


↑讓我很感動的天光

我去了我很喜歡的祈願觀音殿,跟菩薩報告了過去2007年的心得,有傷心,有歡笑,也對菩薩訴說2008新年的展望,除了祈求家人們身體健康、出入平安外,也祈願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可以紛爭少一點,幸福多一點。


↑祈願觀音殿的匾額「大悲心起」


↑祈願觀音像

2008年的開始,是如此美好,希望這年是個幸福美好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