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好夢匆匆醒,萬丈情絲寸寸灰,
從今不到錢塘路,怕見鴛鴦作對飛。─《梁祝黃梅調‧樓台會橋段》

前幾天曉君跟我說
她覺得我這陣子自暴自棄地很嚴重
雖然表面上換了新衣服,改變了造型
但我內心是在淌血的吧?

我好不容易已經放得差不多了
沒想到又再次被提起......

那時我想了一下
我內心這句話要稍做修正
應該是說我內心已經沒有東西可以淌了
眼淚早沒了,血也流乾了
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拿出來燒,我也很想知道

曉君說,也許小郁現在也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之前這麼勤快,現在我卻好像消失一樣了?
難道之前追她是追假的嗎?
現在就這樣消失了,會不會太不負責任了點?

我在聽曉君講這些話的時候,聽得實在有點心慌慌呀
但我後來一想,我想應該這是要雙方站在對等的付出下,才有資格談責任吧?

愛情應該是彼此雙方都有意願的雙人舞
在接受對方的邀請之前,應該誰都沒有責任
沒有義務要向對方獻殷勤,對方也沒有義務要接受
如果覺得對方不錯,再釋出點善意是否要要一起共舞

但我的情況是我幾乎敲了一年的門,卻感覺都沒人應門
也許距離真的是才剛要萌芽的感情的殺手
無法常常見面、熱度無法加溫
她回台北的時候我也約不到她出來,我想...可能她自己本身也不太有意願吧?

本來之前我還有想跟小郁表明自己的心意
但我發覺我已經沒有意願想在一起了
因為,我發覺力量已經完全燒乾了,已是萬念俱灰
那我講了如果她想跟我在一起,豈不是害了她?
那才是真的不負責任吧?

後來那天晚上
我想起了梁祝樓台會中的橋段
情況雖然不一樣,可是詩文卻很像我的感覺
是呀,一開始確實是一個好夢
我為了不讓夢只是夢,過去這一年我奮力地想把這夢實現
但如今我醒了,更正確的說,應該是夢碎了,已經沒有力氣再作下去
因為情絲皆已燒盡成灰,無以為繼
我們還會是朋友,只是已經不可能會是男女朋友(起碼我想今生已是無緣了)

該放在回憶裡收好的,就讓她靜靜躺在心裡吧
一如電影《急速追殺令》中的一句話:「讓回憶隨時間消逝,變得越來越美。
我想我需要點時間,讓心一點一點復原,也讓自己變得更成熟更棒
等我準備好了,我想對的人就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