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的英文單字是 FEAR,F 代表 False,E 代表 Evidence,A 代表 Appearing,R 代表 Real,四個字合起來,就是 False Evidence Appearing Real,正好是『錯誤的證據變成事實』。──Mark Victor Hansen,《心靈雞湯》作者

上面這段話是昨天我在報紙上某篇文章裡看到的
深深覺得很有道理
恐懼會讓知覺麻木,更甚者,會產生極大的黑暗面
所以在星際大戰首部曲中,Yoda 大師對剛要來投入絕地武士學習的 Anakin 說:
``Fear leads to anger; anger leads to hate and hate leads to suffering.''

那麼,我們該如何克服恐懼呢??
我想最簡單的方式是保持樂觀,「心想事成
在我很喜歡的漫畫海賊王 Vol.32 的封底裡,作者尾田榮一郎寫了底下這一段話-

這個世界心想事成是可能的。

心想事成是不可能的---
這麼想的人,當心想的事真的不能實現時,
何嘗不正是心想事成呢?

可見心想事成似乎是可能的。


而明年要來台表演的太陽劇團,他們的經典戲碼《Alegria歡躍之旅》,一開始也開宗明義說:
「如果你沒有聲音,那就吶喊尖叫吧;
 如果你沒有腳,就要嘗試努力奔跑;
 如果你處在絕望,那就努力地去創造一個希望!」

那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照樣造句:
「如果你沒有愛,那就永敢去愛吧!」
與彼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