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大致排了一下 12 月的行程,發現這個月真是色彩繽紛呀,有好多好多的藝文活動要去參加喔~突然間真慶幸自己論文已經要告一段落了,讓我有這麼多空閒的時間去做這些我愛的事~

1. 12/5~12/6 ALMA Workshop

首先這禮拜要登場的,就是這個周末的 ALMA 會議了,我要跟幾個同學負責接待來訪的日本學者,除了有錢可以拿,說不定還可以認識一些天文界的大頭,真是怎麼算都划算呀XD

註:ALMA(Atacama Large Millimeter/submillimeter Array) 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地面天文台計畫。座落於智利北部海拔 5000 公尺之 Atacama 沙漠中的 ALMA,由至多 64 座直徑 12 米天線組成的「12 米陣列」(12-m Array),以及一個由 4 座 12 米及 12 座 7 米天線組成的「Atacama 密集陣列」(Atacama Compact Array)所構成,預計將於 2012 年完工。這個計畫很貴,貴到無法由單一一個國家負擔,計畫中的「12 米陣列」是由美國國家電波天文台(NRAO)所領導的北美團隊以及由歐洲南天天文台(ESO)所領導的歐洲團隊所共同負責興建。「Atacama 密集陣列」則由日本國立天文台(NAOJ)所帶領的團隊負責。中央研究院與日本自然科學研究機構(NINS)於 2005 年 9 月簽署協定,加入「ALMA-日本計畫」的團隊,並投入 1,600 萬美金於該計劃,約為日方投資金額的百分之 5,所以就知道這計畫有多貴了

2. 12/7 簡單生活節

2008簡單生活節

這是一個臨時碰上的行程。今天早上大概七點多,我才剛醒來沒多久,我就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想說是什麼急事要一打早打來,才知道是我媽問我要不要去今年的簡單生活節XD,好呀,當然好呀,有好多好多我喜歡的歌手:蘇打綠、中孝介、張懸、許茹芸etc.,有好多好多我欣賞的講者:李烈、魏德聖、嚴長壽、葉錦添etc.,啊啊啊,名單一列出來感覺就好棒喔,而且有金主出錢,當然一定要去呀XD

3. 12/12 《征服北極》上映

《征服北極》是今年金馬影展的閉幕片,是《奇蹟的夏天》導演楊力州的最新作品,而且還是導演親自掌鏡跑去北極拍的喔(話說導演當時隨口答應,興奮只維持了五分鐘就想落跑XD),這是一部記錄三個去跑北極的瘋子的紀錄片,一開始就用四個數字串聯在一起:3 人、21 天、零下 40 度C、600 公里,目標終點是磁北極,徒步前往北極?光用想的都很瘋狂,但有什麼辦法?我就是愛這樣的瘋子嘛XD。

4. 12/13 大聲唱歌 天地野火!

這就不多提了,上一篇我就有提過了,那天我一定要去!!!晚上七點半大安森林公園見!!!我好想再聽一次這些美麗又勇敢的人唱歌喔!!!

5. 12/21 《樓蘭女》公演

說穿了,這齣戲就是東方版的 Medea 嘛XD,只是用東方傳統戲曲跟現在劇場再重新包裝,蛻變成將要演出的《樓蘭女》,台上有吳興國、有魏海敏,衣裝有葉錦添,有這樣眾多精彩的新古交融,當然是一定要去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