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oy 有一副很有趣的塔羅牌
叫 Ancestral Path Tarot,中文翻譯叫「祖先之路塔羅牌」

這副牌融合了許多文化的故事
寶劍牌組是來自日本蝦夷(按:生活於北海道的少數民族)的史詩故事
聖杯牌組根據中古世紀亞瑟王傳奇
權杖牌組跟埃及的 Osirian 神話有關
錢幣牌組則根源於北美印第安部族 Menominee 一族的創世傳說
其中我大概只能找到亞瑟王的故事
如果有人知道其他故事的掌故,請告訴我,我會付錢的!!! XDDDD

不過這副牌中有張很特別

傳統偉特塔羅牌第 13 張倒吊者,其意義取自北歐神話奧丁倒懸自己的故事
奧丁進入一段沈思期,等到其沈思結束,他得到了大智慧
所以傳統定義中的吊人牌皆有沈靜、受苦的含意
在這副牌中則用了另一種方式呈現吊人-一個即將出世的嬰孩
oy 說她當初就是看到這張牌才買了這副牌 XD
她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張牌:一切的等待,都是為了那一刻
說的真是太好了
把原本傳統上的意義變得更積極、更有希望在牌意裡

後記:
前幾天在跟 oy 閒聊抽牌
朋友認識這麼久以來,她知道我一直很想有一段穩定的感情關係
只是她說看過這麼多人的感情牌組,我還是唯一一個長久以來每次都抽出不是很理想的牌組的人欸 XDDD
不過我自己也不意外就是了
因為未來還在遠方,我還在探索前行呀~

附上這副牌組的線上圖庫 Ancestral Path Tar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