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最近好像一直在告別,穿了快三年的 New Balance 872 前陣子正式退休,隔壁的 Suzaku 被帶回家養,校狗小花也去當天使了,跟了我兩年多的 Canon 300D 也要說再見轉送給表妹,感謝生命中能遇到你們,不管是有生命、還是無生命的,都是我的老朋友,都是相處久了而有感情的老朋友,陪伴我好多快樂的時光:)

1. New Balance 872

這是一雙很酷的鞋子,有著色彩鮮明的黃色。當初會買下它,是因為 2006 年的暑假要去參加一場越野鐵人二項的比賽,一場要在山林裡路跑與單車越野的比賽,為了這場比賽,特地跑去鞋店買了這雙可以越野又好穿的鞋子。猶記得比賽當天,天氣狀況非常差,下著跟颱風天一樣的狂風暴雨,路況泥濘不堪,一場比賽跑完,整雙鞋子也沾滿了泥巴,明明還是雙新鞋,可是一場比賽後就變舊鞋了 XD,現在想想那天能全身而退真是個奇蹟,稍微一個不小心滑落山坡,我可能就沒辦法坐在這裡寫文了:P,謝啦,謝謝你這些年來默默承受我的重量:)

2. Suzaku

前幾天已經寫過紀念文,就不多言了 XD,請參見[阿貓] Goodbye Suzaku~

3. 校狗小花

校狗小花前幾天去當天使了。

小花是清交兩校人氣都很高的狗狗,因為大家太喜歡牠了,有一年甚至被拱出來競選交大學生會會長 XD。牠聰明又體貼,有著飄逸的長毛,跟跳跳的耳朵 XD,深邃的眼睛裡,似乎住了一個人類的靈魂,深具靈性,照片拍起來很有明星味,是一隻帥哥狗。在清交這段歲月,經歷多次捕狗大隊的突襲,都能安然渡過,更有人目擊,小花曾率領眾狗一同跑到山上躲避危難。

根據清華記憶的網站,小花 1999 年就到清大了(我的媽呀,在清大的年資比我還久 Orz),曾經是清大的「狗王」,後來被下任狗王趕去交大當老大一陣子,至今只要受了委屈(被洗、被剪毛)都會去交大女宿解悶。只是去年的 11 月的時候,在交大被計程車撞到,再加上年事已高,身體狀況很差,在動物醫院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上個月月底的時候有短暫回到清大校園,只是我想牠時間到了,要來去當天使了,牠在天堂一定是有著可愛跳跳耳朵的快樂天使吧? XD


4. Canon EOS 300D

這是我第一台數位單眼,是我姑姑要換新機所以把這舊台送給我。從 2007 年年底到前幾天它退休為止,我估算拍了將近一萬三千張的照片,天呀,還真是多呀:P。從只是拍好玩,到現在越來越愛攝影,我成了熱愛捕捉光影的好攝之徒,第一份作品是 2007 年國中同學的婚宴攝影,現在再看一遍感覺真是遜斃了 XD,那時還不懂得挑片,整理好就一股腦全上傳了,後來才慢慢學會精實,貴精不貴多,現在可能要拍好幾張才挑一張出來,而且後製變色的能力也越來越強大 (笑)

剛好昨天我姑姑說看到我的文說要把它轉送給我表妹了,打電話來關切說她好想念這台 Canon,雖然已經分開很久了,而且還是台老古董,可是還是很想念,說當初是她花了三萬多跟同事買來的二手,跟著姑姑四處遊歷,去過捷克,去過日本,現在又要換新主人了,感覺好像變成承給家族攝影初學者的傳家寶呀,相信表妹會好好照顧它的 :)

好了,接下來要告別的事物是什麼呢?List 上好像排進已經帶了不知道多久的無框眼鏡,還有生活了八年的清大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