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其實這一篇是要寫給ptt Option板的一個板友,striker 先生。

這是少數我喜歡的周杰倫的歌,歌詞好,MV 也不錯,尤其喜歡那句: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昨天應該是我見過最瘋狂的大盤,一開盤期指就鎖住漲停,讓放空的人想跑都沒機會停損,striker 因此損失慘重,從三百多萬瞬間蒸發只剩十幾萬 QQ,面對這樣的結果,他哭了一整天,可能還要變賣家產還債,自嘲自己的人生亂七八糟,也許今天是人生中最棒的一次交易,重新歸零,一切從頭開始。

striker 是我開始看 Option 板以來我很敬重的一位前輩板友,雖然沒有聊過,但是從推文裡可以感覺他本身是很保守嚴僅的人,有著很棒的技術與經驗,今年以來到前一天為止,賺了約兩百多萬,只是贏了 99 次敵不過翻一次船,昨天真的太瘋狂了,說是內線盤也不為過。後來那天的盤後閒聊,幾乎一直繞著他在打轉,甚至有人吵起來了,聊到我都好想哭,就想起了周杰倫「稻香」的 MV,希望 striker 可以趕快振作呀!

順便說個歷史小故事好了:

1711 年,南美東海岸正當崛起,有著英國政府背景的英國南海公司成立,並發行了最早的一批股票。當時人人都看好南海公司,其股價從 1720 年一月的每股 128 英鎊左右,開始抬升。

此時,一位睿智的老先生抓準機會,以每股 128 英鎊投資了 7000 英鎊於這家新興公司的股票。之後如他所料,該股一路上漲,而謹慎的他在 261 英鎊時獲利了結,賺了整整一倍,也就是 7000 英鎊(約為他四年的薪水)。

但股價之後卻繼續飛升,在之後的短短一個月內瞬間飆到了 1000 英鎊的高價。可想而知,這期間的他是多麼心癢難抓呀!

這時,經過「精準計算」後的他終於忍不住再次跳進場,砸下了 24000 多英鎊。然而沒過多久,南海股票一路狂跌,到了 12 月份,硬生生跌成 124 英鎊,也就是八分之一。他賠掉了 20000 英鎊──這是他整整十年的薪水。。

這位睿智的老先生事後感嘆萬千,留下了一句流傳千古的名言:「I can calculate the motion of heavenly bodies, but not the madness of people......」(我能算準天體的運行,但卻算不準人類的瘋狂......)

這位老先生,就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他算了一輩子,算出了整個人類科學的骨架,但卻沒能算出他自己股票的股價。

最後講個笑話,有天我在 ptt 不知道哪個板上看到有篇文在聊這首歌,說他聽到「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打開電視後,畫面出現的是............陳水扁與吳淑珍! 冏,欸,好像不好笑,算了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杰倫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