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那天去一家我很常去的餐廳吃飯,在跟老闆娘閒聊的時候,聊到我想去三義看桐花,老闆娘就說她們頭份老家的山上開滿了桐花,山上的小路上可以看到桐花散落滿地,可是較少為人知,算是私家景點,老闆還很熱心畫了一張示意地圖給我,隔天就開著跟姑姑借的車跑去玩耍了 XD。

因為路真的很小,一度小迷路了一下,不過還是順利有找到,停好車後就開始散步慢慢往上走,可是路上我一朵桐花都沒看到呀,不是說路上滿滿都是,而且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嗎?怎麼回事呢?後來我想去問一下附近的居民,就走到一座茶園附近的平房想找人問問,剛好遇到一個大嬸,問一下才知道我來晚了,桐花都謝得差不多了 冏,後來大嬸就請她們家妹妹倒杯茶給我,請我進去她們家坐坐,想說好吧,來都來了,說不定會有什麼好玩的 XD

接待我的是茶園的主人許時穩先生,屋內有好多製茶的工具與機器,屋子梁上則懸有好多好多的匾額,幾乎都是冠軍茶、特等獎之類的,而且匾額多到有些塞在角落長灰塵(驚),我掃了一下屋內的獎狀,哇塞,除了茶葉比賽的獎狀,許先生還曾經當選過十大傑出農村青年欸,我到底來到了一個什麼地方呀?XD 可能我跟許先生還蠻投緣的,泡壺茶客套一下後就開始聊起來了,從最一開始講製茶的過程、茶業的種類,聊到國內外農村政策、目前世界經濟現況,連我的本行天文都拿出來講解地球春夏秋冬的成因,真的天南地北的聊呀(笑),中午還很熱情的招待我吃飯,從早上九點半一坐就聊到下午兩點半,雖然說我錯過了桐花,但是卻因此認識了一家熱情好客的家人,真的是好美麗的意外呀!感覺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跟才見面第一次的陌生人這樣聊,真的是一個好特別的經驗(呵)。

許先生,謝謝你們一家熱情的招待,那天我過得很開心,你們家的茶果然名不虛傳呀,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帶家人們去拜訪 ^^

DSC_0023.JPG

p.s. 許先生的茶園叫日新茶園,是通過 MOA 自然農法認證的有機茶園,主要的產品有金萱、椪風茶、綠茶跟酸柑茶,有機會去苗栗頭份可以去找他泡茶聊天喔! ^^ 地址是苗栗縣頭份鎮興隆里上坪 5 鄰 29-1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