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端午假期那幾天,我龜在研究室寫論文跟整理之前接活動時拍的照片,整理到星期五的晚上我覺得到了一個極限,就跑去市區的誠品晃晃。

那天在門口的熱銷書中,有一區的封面特別吸引我,才發現原來那是幾米的新繪本星空

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買了好多幾米的繪本,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我只能為你畫一張小卡、月亮忘記了、你們我們他們、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etc.,甚至我還有一本限量精裝簽名版的幸運兒(笑),在翻閱星空的時候,那些看過的繪本記憶,又開始一一浮現,只因為我脫離太久了,而且這本是沉澱了三年後的長篇故事欸。「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書腰上寫著這幾個字,幾米說:「這本書,獻給所有無法與世界溝通的孩子」,我細細翻閱每一頁,這是一個關於青春、關於長大的故事,有著些許淡淡的無奈與孤獨,那是青春的語言,我不想剝奪大家探索其中味道的權力,所以就請自己去書店好好享受這個故事吧!倒是在博客來網站上底下的書評,有人說他想起了一首詩,覺得可以跟這本繪本相呼應呢,不過我想看完的人才會懂吧?(呵)

樹的哀樂 陳秀喜

土地被陽光漂白
成為一面鏡子
樹樂於看 八等身的自己
樹也悲哀過 逐漸矮小的自己
樹的心情 一熱一冷
任光與影擺\佈

陽光被雲翳
樹影跟鏡子消失
樹孤獨時才發覺
扎根在泥土才是真的存在

認識了自己
樹的心才安下來
再也不管那些
光與影的把戲
扎根在泥土的才是自己

好,看完了繪本終於要講標題的敗物了! XD
無聲的默契
很久之前我買了幾米的拼圖「無聲的默契」,可是拼好之後一直沒有拿去裝框,一晃就是好幾年,這陣子想要拿去裝框,可是打開之後發現有些地方已經長黴了 冏,啊啊啊啊啊~不死心的我想去雷諾瓦再買一份一樣的回來拼,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問了小姐才知道已經停產了 冏,啊啊啊啊啊~(唉呀,我又唉唉叫了 XD),反正就是個冏。小姐說因為這張拼圖白色的部位太多了,讓很多客人望之卻步,我只是因為單純地很喜歡這張圖,就傻傻地敗下去,後來也傻傻地拼完了,真的拼了好久才拼完,可是現在買不到了,只好去網拍上找了:P

空手而歸,那怎麼成?所以我敗了幾米的另一張圖-開始。
開始
「愛情開始了,時間停止了,我們在世人遺忘的瞬間,找到了屬於我們的永恆」,這是拼圖封面上的文案。我看著封面,我笑了,因為這畫面好像我心目中對感情部分的憧憬與投射,可以跟另一半一起去散步、遊玩、聽音樂 etc.,是情人的話,一起去哪都好。對於感情,也許我真的太單純了,可能是因為我沒有交過女朋友的關係吧?(笑)不過我就是喜歡單純嘛,我想幸福真正的樣貌,應該就是簡單而單純。

只是隔天中午吃飽飯後,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一不小心就拼完了 XD,這次學乖了,拼完之後馬上拿去裝框,漂亮的店員小姐還說我不是昨天才買的嘛,怎麼今天就回來了,哈哈 XD

p.s. 那天晚上從市區坐公車回來,小張說她在公車上看到我的身影,可是她不確定是不是我,就沒打招呼了,真可惜,沒遇到可愛學妹,悲夫! 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柳 的頭像
小柳

成意十足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張
  • 原來你那天是去買幾米的拼圖阿~
  • 嘿呀~難得跑去市區玩耍一下 ^^

    小柳 於 2009/06/07 09:43 回覆

  • pipiowner
  • 不好意思打擾~~
    我想問照片中的幾米拼圖是在哪裡買的?
    因為我似乎在誠品沒有看到這幾幅圖片的拼圖!!!
    可以麻煩你告訴我嗎??
    我的mail:pipiownerHOTMAIL .com
    還漫想要拼這兩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