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與我

從小到大,從來都沒有出國旅行過,雖然有辦過好幾次護照,但一次也沒成行。去年退伍後,打定主意說什麼都要去一趟,剛好那陣子爸媽去了一趟吳哥窟回來,給予相當高的評價,過沒多久,後來我也踏上了這塊有著神秘色彩的土地。(明明去年九月的旅行,現在才開始寫,未免也遲到太久)


桃園機場

登機入口一景

一早0700前往桃園機場集合,雖然不是第一次到機場,但是卻是第一次出國,而且還是自己一個人前往,問我會不會緊張害怕?很奇怪,我發現我沒有任何情緒上的波動,感覺好平靜地看待這次的旅行。

暹粒機場

暹粒機場航廈

搭乘復興航空約三個小時的航程後,抵達柬埔寨的暹粒機場(SIEM REAP Airport),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熱情的南國陽光,暹粒機場的大廳建築,屋頂跟泰國的廟宇有點像,有著金碧輝煌又陡峭的黃色屋頂、深紅色的外牆,內部設計充滿了現代感的極簡風格。

仔細算了一下同行的團員,本來在桃園機場的時候以為有14位,可是實際上似乎被拆成了兩團,由於沒有領隊說明,就跑去跟人比較多的那團XD,在接下來的行程中,一直有點擔心會不會跟錯團了,直到check in看到名單之後才確定沒跟錯,這是後話。一行總共8個人,其中6個人是家人一起出遊,只有我跟另一個女生是單獨自己成行。

在機場外迎接我們的是這次的導遊小謝─謝德穎先生,是位在地生長的華人第三代,穿著青綠色的POLO衫,一眼就感覺相當年輕有朝氣。

雜貨店

前往市區時路邊一景

佛龕

路旁隨處可見的小佛龕

 今天的行程相當簡單,午飯過後就是去遊覽柬埔寨的洞裡薩湖,洞裡薩在柬埔寨語的意思是淡水湖,號稱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湖裡的魚產相當豐富,估計約有五百多種的魚類,餵養了為數眾多的水上人家。在遊湖的時候,湖水是非常混濁的土黃色,但是不時可以看見當地的小朋友們,一點都不害羞地光著身子跳進湖裡玩水,小謝說這些水上人家的生活用水就是靠這個湖水,家境稍微好一點的,喝的時候會先過濾一下,那沒錢的話呢?就直接喝!不管是煮飯、洗衣、洗澡,都是這用湖水,每天的排泄物也直接回歸湖水,我心想叫我來這種地方生活,可能根本待不到半天就會想落跑吧。湖上除了有人家之外,還有水上雜貨店、水上加油站,甚至還有水上學校,有趣的是,這邊的小朋友不管男生女生似乎都喜歡養蛇當寵物,可以看到小小年紀的他們,把一條長長的蛇掛在脖子上跑來跑去,把同行的幾個姐姐們嚇壞了XD。

當地經濟不好,小小年紀就要幫忙家計

洞里薩湖

廣大開闊的湖面

馬路被湖水淹過

水上學校

水上人家的小學

水上學校一景

水上小學一景

直接脫光光玩水 ^^

寵物與我

寵物與我

  送客

跟大家說再見~

紀念品有很多是小佛像喔

捕魚人家

捕魚人家

水上雜貨店

水上雜貨店

水上加油站

右邊是水上加油站喔

上岸

上岸囉~

碼頭一景

寧靜

我住的房間

上岸後,下一個行程則是旅行社招待去體驗柬埔寨的古式按摩,到了按摩院,看到兩排的員工列隊合十歡迎(這個地方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別,跟佛教的合十手勢一樣,向人問好)。由於身上穿的衣服不太適合直接按摩,要先換上她們準備的衣服才行,手法上跟台灣有些不太一樣,甚至有點痛:P,尤其是小腿肚的地方,我有好多的痛點 orz,結束後會奉上一杯排毒用的茶,味道很特別,我蠻喜歡的,下次有機會去,蠻想帶個幾包回來泡!

晚餐是在飯店附近的湄公河大餐廳,感覺裡面的客人幾乎都是台灣來的觀光客,餐點中有一些柬埔寨的傳統食物,印象最深的就是米布丁了,外觀有點法式小點心馬卡龍,外皮似乎是用米做的,兩面煎熟包起內餡,內餡嚐起來有點像奶油口味的車輪餅,還有幾顆玉米粒,我吃了好多個XD。一邊吃飯的時候,舞台上還有傳統的柬埔寨舞蹈可以看,服裝、步法、手勢跟泰國的舞蹈很像,都有著華麗的衣服、高高的頭冠,小謝說因為以前泰國的前身暹羅其實是柬埔寨的藩屬 國,有很多傳統文化都是源自柬埔寨,所以才會這麼相像。

飯後在房間打開電視看看當地的節目,除了當地的電視節目,像當地的新聞、綜藝節目、偶像劇(!?),另外有幾個韓國跟大陸的頻道,而且還有我們看得懂的中視跟好萊塢電影台欸!最讓我驚奇的就是用柬埔寨語發音的哈姆太郎、灌籃高手跟聖鬥士星矢,整個就很吃驚這裡居然也流行這些,後來小謝說,其實當地的人都還蠻喜歡台灣的藝人跟節目,最紅的就是「流星花園」,他自己就說他的髮型就是剪得跟道明寺一樣,而且大S在那邊超紅,當地人都很喜歡呢!

樂師們

地主神

餐廳裡面祭拜的土地公

柬埔寨傳統舞蹈

當地的傳統舞蹈

 

吃完飯後,從餐廳門口拿的一朵小連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