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林依霖、王爺斯禹
作曲:林依霖

是什麼奇妙的機會 讓我們兩個人相見
是什麼命運的考驗 帶我們到這個起點

還記得看你第一眼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是什麼巧妙的轉變 讓我捨不得說再見

好想留住這個畫面 有你陪在我的身邊
好想停住這個時間 不管明天有何改變

看著你睡著的側臉 想想每一秒的甜美
是什麼巧妙的轉變 讓我們如此的熱烈

好想留住這個畫面 有你陪在我的身邊
好想停止我的一切 永遠停在這個瞬間

擁抱是多麼的自多 我現在才慢慢的了解
不管生命有會是誰 牽著你的手我不後悔

在這個海邊的春天 你唱著可塑的明天
我試著不再去想念 假裝我眼中沒有淚

好想留住這個畫面 有你陪在我的身邊
好想停止我的一切 再多一秒我的寶貝


去年的時候,我迷上了09年公視拍的「那年,雨不停國」,本來想說公視撥的時候要按時收看,可是我等不及了,花了一整個晚上把六集一次飆完。

這是個關於八八風災的故事,「我們在這裡,到底能為他們做些什麼?」當初編劇們在小林村的遺址上自問。在最悲傷的時刻,生命應該以什麼樣的姿態繼續前進?當所愛的人消失在世界上、只有自己倖存,活下去的意義與動力到底是什麼?人在悲傷中是否仍保有選擇幸福的權利?這些,都是「那年,雨不停國」想要討論的事情。

這首歌,是男主角陪女主角回鄉時的插曲配樂,雖然兩個人都沒說破,但是兩人的相處中有種微妙的氛圍。回到已經被土石流淹沒的家鄉,我想是女主角終於有勇氣去面對家人們往生的事實,而且身旁還有個愛慕她的男孩,願意陪伴她、保護她,「未來的路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不管妳在哪裡,我會很勇敢,陪伴著妳,為妳檔風遮雨」,男孩這樣對女孩承諾,配著這首歌,一邊看一邊聽,我也輕輕地笑了。

延伸閱讀:【那年,雨不停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