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d06a80e2a68f270a1599f6fc4d6aea.jpg
相信認識我很久的朋友們
都知道在感情這條路上,我是個一路走來、一路坎坷的人
曾經我以為,我會從此不再相信感情
從此怨天尤人,甚至會變成只是玩弄情感的玩家

但很有趣的是
這麼多年下來
我發覺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失去過當初面對感情的態度:真誠、單純

朋友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你這麼好,可是都交不到女朋友呀?
老實說我也無法理解
不過也很有趣的是
朋友們都一致同意:誰當我女朋友,那肯定是一定會讓對方過得非常幸福又快樂

非常弔詭吧?

但我也要承認,我還是真的很害怕
面對一段新的對象,害怕會不會又跟以前一樣
走到後來不是被拒絕,就是無聲無息又沒有了
 
後來這幾年透由佛法的學習
我想是因為我罪障深重,才交不到

事間所有一切事情的成辦,都需要順緣俱足、違緣盡除
所以那該怎麼做呢?
懺悔。深刻反省懺悔。
一定是我的問題才會這樣

不過沒關係
我想起師父的法語: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我是一個常敗將軍。
 人家是百戰百勝,但我是百戰不退,一直打下去。
 雖然每打一次都敗,但我敗完了以後就覺得很快樂,因為我還在這兒打,而且愈打愈快樂!
 我曉得這樣打下去,總有一天會被我打勝!」

試過了,失敗了,沒關係
再試一次,再失敗一次,但比上次好

或許我還是會怕, 但我這次我會很勇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