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下午約三點多時,我接到了我研究所老闆的電話,說是問我要不要回去當研究助理?四點時,我前往輔大和一個經濟系的老師面談助理的工作,感覺上我也可以勝任的很好。後來晚上上完課,幾個輔大的教授們都跑來關切我未來的動向如何,有經濟、臨床心理、兒童與家庭、圖書資訊管理、公共衛生教育的老師,前三位還曾經或現在是系主任,感覺上老師們是還蠻希望我能留在台北,我何德何能,能得到這麼多老師的關心與器重?以前都是求老師收留,怎麼突然有天被老師們希望留下呢?我陷入長思,要留在台北?還是回去新竹?

如果我還想繼續圓出國念書的夢,那我選擇新竹;如果我想嘗試不一樣的新領域,那我選擇台北。

而我,最後選擇了新竹。


4/30
大專班的課程結束後,淑惠老師跑來關心我是會留在台北還是新竹,關切我之後的學習是否會有所中斷?當知道我要回新竹後,便開始幫我連絡新竹支苑,是否能有宿舍可以提供,電話通完後,老師說我福報真的很好,要工作有工作(而且還不只一個),要宿舍有宿舍,本來我還在煩惱5/2就要開始上工要住哪,沒想到24小時後就解決了......


5/1
下午,回到久違的新竹。

入住團體的心齋,一開門就是佛堂,住在這裡,可以天天供香、供燈、供水,比我在家裡還方便,搞不好之後作息調整好,還可以天天來三十五佛懺;另一方面,星期一和四的早上一起床,還能和學弟們一起共學,沒想到我來了新竹,學習的機會不但沒減少,連剩下的空閒兩天也被填滿了,很好很好,實在感恩師父


5/2
上工第一天,看到久違的朋友,她劈頭第一句話:「你確定你要回來當助理嗎?」原來,我離開的這兩年,LAB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老師性格大變,變得很主觀,聽不下意見,甚至容易遷怒;另一個就是讓人頭痛的一位美國籍博士後,說是會騷擾LAB裡的女生,事情還鬧得很大,性評會已經介入調查中。現在LAB裡的成員,離職的離職,要不就是盡量離老師遠遠的,而我也因此可能要接下三人份的工作,可是...薪水卻沒有跟著乘三倍...


5/3
開始工作交接,目前的研究方向似乎還不錯,只是同學說之前學妹差點被老師派去烏克蘭,現在我來了,搞不好老師之後有可能會把我丟去烏克蘭,天呀!烏克蘭!是那個Ukraine嗎?為什麼我越來越覺得我好像上了賊船呢...


5/4
這天跑完了人事流程的大地遊戲,空檔之餘,回諮商中心和老師們聊聊。剛好大部分老師都去開會了,只剩慧馨老師,她看到我也很訝異,問說我怎麼會來?聊著聊著,我發現桌上有好多牌卡,一時興起,拿了奇幻獨角獸卡來玩玩,結果抽出一張好有趣的牌,建議是要我多喝水欸!

「要感覺舒服,你的身體需要有水和含有水的食物,像是新鮮水果與蔬菜。此張牌卡要求你多喝水以增加能量。當身體沒有足夠的水時,你或許會覺得疲倦,而且沒有辦法好好思考。因此,隨身攜帶水瓶,多喝些水。

喝水以及食用水果蔬菜時,你會有更多的力量,感覺更愉快。遠離含有糖分的食物,就算糖類很美味,留意你的身體吃了之後有什麼感覺:你會發現在你吃過加糖的食物後,你的身體很快就疲倦。享受甜味的更好方式就是吃成熟的水果。

這張卡也有可能指的是游泳或是泡澡會使你心情愉快與健康。也可以為你的飲用水與食物祈禱,祈禱會讓你的餐點更加健康美味。藉由食用水果、蔬菜以及水,你的皮膚看起來漂亮,你感覺更好,其他人很快會來詢問你的秘訣是什麼!」


怪哉,這感覺跟我想問的問題好像沒什麼太大的關聯呀,不過反正多喝水又不用多花錢,而且我也很愛喝水,既然是如此建議,我也做得到,試試看又何妨?


5/5
一位可能五年不見的學妹,和公司回學校做校園徵才的活動,打電話給我說要不要去聽看看,她覺得我應該會很感興趣,還說是要跟我講一個小祕密,是有沒有這麼神秘?後來我發現我一邊聽,我開始心癢癢了,在想我真的要轉行跳槽嗎?

後來學妹說,她那天跟她副總聊天,說是副總對我很有興趣,問說有沒有興趣來聊聊,說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寄履歷來再約時間,不是透過校園徵才,是直接先寄給協理!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感覺好像這是個不錯的機會,我到底還要不要出國念書呀?(思)


5/7
前往台大參加感恩禮讚,有好聽的讚頌、有精彩的戲劇表演,拿著久久未用的70-200/f2.8拍照,心裡不停叫著:「這才是精兵!這才是精兵!」,拍起來效果真的超讚的,只是這次之後,不知何時又能再拿她出來呢?


5/8
中午和好久不見的靜宜吃飯,算算大概兩三年不見了,她還是一樣好可愛,還是一樣像小朋友,我真懷疑她真的是位大我四歲的姐姐嗎?最近她交了男朋友,是位麵包師傅,聽說也跟我同年(果然姊弟戀正夯呀!),之前還很擔心兩個人的學經歷有落差,會不會有溝通上的困難,不過我聽起來感覺相處還蠻不錯呀,男生非常照顧女生,雖然還是會有些口角,可是我怎麼聽起來感覺甜蜜得要死......

飯後,我請她陪我一起去挑禮物,剛好遇上母親節一折大特價,很多項鍊、手鍊、耳環都好漂亮,只見她不停在盒子堆中搶進搶出,隨手都是很不錯的款式,母親節禮物、要送人的生日禮物,就這樣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