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只是他們大多都忘記了-安東尼.聖修伯里,《小王子》作者


上禮拜某天,我多年的好友 oy 問我:「其實我一直想問你耶,為什麼你會想要攝影啊?」我想了一下,思緒飄回了許久以前的記憶。

我有兩位很可愛的姑姑,分別叫佳君、明穎,多年前明穎姑姑喜宴的時候,佳君姑姑把她手上的單眼借我去拍,那時也不是很懂,看著小小的觀景窗、對焦、按快門,一連串清脆響亮「喀嚓喀嚓」的快門聲不停響起,煞是好聽,那一刻起,我想我愛上了一輩子放不下的愛了(雖然後來發現是條不歸路 XD),不過後來我更愛的是:留下那精彩的一瞬間

拍照拍了五年下來,拍了超過四萬多張的照片,我越來越覺得我拍照的心態是個喜歡惡作劇的小孩,喜歡拍出好照片來「嚇」人的小孩,oy 說我拍攝的角度,很多都很有趣,我想就是因為那種心態,所以才這麼愛搞怪、才能有精彩的作品吧?能夠拍出那種讓人屏息的美感,有故事、有想像、有意境,覺得看那樣的作品真的是種絕美的享受與趣味,讓本來只是單純的電子訊號、單純的紀錄,變成深觸人心的絕美,真的,我好愛。

後記:
我記得前陣子看到某位大德的連結,裡面有好多本相簿,幾乎全部都是女生的清涼寫真,各各擺出嬌媚的姿態,甚至有些還有輕微的兒童不宜,感覺應該是某個有在玩攝影的人的作品,不過看了幾本我就看不下去了,而且越看越是整個火都起來了,他用的相機是超高檔的無敵兔,結果拍出來的作品卻是如此俗不可耐,一點美感都沒有,反而感覺比較像是騙女生穿少少之後的亂拍,說這大德愛攝影,我才不相信勒,一點愛都感覺不出來,實在是太暴殄天物了,還不如把相機拿來送我,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