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穿超人裝才是超人。當你被不同的人需要著、期待著,很多事只有你才能完成,在別人眼裡你已經是個超人了。-《變身》


Suddenly I see
Suddenly it starts
When two anxious hearts
Beat as one.
Yesterday I was alone
Today you walk beside me
Something still unclear
Something not yet here
Has begun.

Suddenly the world
Seems a different place
Somehow full of grace
And delight.
How was I to know
That so much love
Was held inside me?
Something fresh and young
Something still unsung
Fills the night.

How was I to know at last
That happiness can come so fast?
Trusting me the way you do
I’m so afraid of failing you
Just a child who cannot know
That danger follows where I go
There are shadows everywhere
And memories I cannot share

Never more alone
Never more apart
You have warmed my heart
Like the sun.
You have brought the gift of life
And love so long denied me.
Suddenly I see
What I could not see
Something suddenly
Has begun.

驟然一看
驟然一切變得不一樣
二棵憂慮的心
合二為一
昨天我還是孤身走我路
今日有妳陪著我走
摸不透的將來
是甚麼東西
驟然開始

驟然整個世界
像置身不一樣國度
一處滿載恩典
和快樂的地方
我不明所以
這裡會滿載著愛
是誰藏在我背後
是青春有活力的妳
還是默默支撐著我的妳
把那黑暗吞噬

為何我現在才知道
為何這快樂來得這突然
請妳盡一切的力量相信我
我害怕會失去妳
她只是一個無知的小孩
危機總是伴隨著我倆
就像影子般伴隨著
還有我不可告人的秘密

不會再孤獨
不會再分開
妳已把我心融化
就像太陽一樣
妳是上天給予我的一份禮物
久違得到的愛
驟然發現
一些我看不到的
驟然
開始



前幾天父親節的時候,我在回味《悲慘世界》中的這首《Suddenly》,聽說這是《悲慘世界》原作詞作曲者為這部電影新寫的一首歌,尚萬強(Jean Valjean)好不容易找到了珂賽特(Cosette),在馬車上逃亡的時候唱出這首《Suddenly》,唱著忽為人父的驚惶、期待,找到從未感受過的愛與溫暖。

我突然想到電影《變身》中片尾的一段話:「不一定要穿超人裝才是超人。當你被不同的人需要著、期待著,很多事只有你才能完成,在別人眼裡你已經是個超人了」,對小珂賽特來說,尚萬強的出現,解救了她遠離酒店惡老闆夫妻的虐待,讓她全心全意的相信、倚靠,就是她心目中的超人,不過我後來發現對尚萬強何嘗不也是如此?小珂賽特救贖了他,讓尚萬強重新相信愛與希望,讓生命突然有個完全不一樣的意義,不也是尚萬強的超人?

司馬中原爺爺說:「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位超人,總有一個人,會讓你不顧一切,奮力變身」,Hugh Jackman 在這部片真的大變身,從 X-man 中粗曠暴力的金鋼狼,變成柔情似水的好爸爸,叫人拍手叫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