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 Munro:「胡說八道,我雖然皺紋多,但內心還是個 18 歲小伙子!」-《超速先生》


  如果你有一個夢想,你願意追逐它到什麼時候呢??

  這是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Burt Munro,一個62歲的老頭,生活不怎麼富裕,但是有顆像年情人般熱情又幽默的心,熱愛著他老舊1920年代的印地安式摩托車,一心想要去參加在美國Bonneville所進行的世界極速大賽,他朋友問他,他有心臟病、攝護腺肥大,身體一堆毛病,為什麼還會這麼想去?他回答:「能在一瞬間超越所有人,比平白過一生更精采。冒險如同人生的調味料,人偶爾就是得冒點險,人生才會過得有意思」,而這原因是來在他小時候,他有個雙胞胎兄弟因為意外,很年輕的時候就過世了,「從那之後我努力不怕任何事情」他說,回不來的話那怎麼辦?這個嘛,到時候再說囉!「我跟你說,假如你不去追求自己的夢想,那就跟蔬菜沒兩樣」,他這樣跟常來找他小男孩講,我看到這句的時候突然會心一笑,這跟星爺的台詞「人生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差別?」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呀!

 
      後來他抵押了房子,有了錢,交待一下事情,開始前往美國大陸去實現他的夢想。路上他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可以跟變裝皇后結為好友,大方說人家是女生、真是漂亮,甚至可以親吻她;路上拋錨了,遇到一位幫助他修車的寡婦,也可以跟人家開心的調情,說是人生真有趣,實在無法預料 ;遇到了印地安老人,跟人家結為好友,還提供他傳統印地安治攝護腺肥大的秘方;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會場,他和同伴說:「我這輩子就想幹件大事,一件轟轟烈烈的大事,那就是Bonneville,這裡就是成就大事的所在,這個地方曾經創下世界極速紀錄,這裡可是聖地(Holy grand)」,流下了熱淚。

  可是他的車又老又破,沒有防護用具、驗車最基本的安全檢測都無法通過、甚至根本沒有報名,但是他就是有這種魔力,讓人可以感受到他堅定的意志,他豪氣地跟大會工作人員說:「再怎麼說,命都是我的對吧?」,最後終以如願以償,以表演賽的方式上場,他哭笑著跟所有一切幫助他的夥伴說他25年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
 
  賽前他朋友問他速度那麼快,張開嘴巴會怎樣?他很幽默地回答整個人的屁股大概會被吹走吧XD

  
  上場了,油門也催到急速,速度不斷上升,直到最後一哩時,測速器的指針停住了,大會所有人都看呆了,全部一副不可置信又驚訝的表情,過了好一會兒全場歡聲雷動,只因為這老頭打破了地表的極速!爾後年年受邀參與,1967年時曾創下1000c.c.以下地表時速,紀錄高懸近五十年,至今無人能破,要不是有金氏紀錄,我還真不敢相信這是一個渾身是病的老頭所創下的紀錄,想來想去,除了Gandolf,我實在想不到還有哪個老頭比他還酷的了,他教會我永遠不要讓夢想的火炬熄滅,永遠保持熱情、幽默,堅定當初的發心,時時不忘初衷,每每我在低落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有個老頭,曾經這樣教過我。
 
  順帶一提,男主角是由曾經演過人魔系列的Anthony Hopkins飾演,真是難以想像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