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天氣晴朗,是個外出玩耍的好日子。

     前些日子美聿告訴我她們藝大美術系現在有五年級的畢業展,說是今年水準相當不錯,強者如雲;台北藝大,傳說坐落在關渡平原上,常常被人跟在板橋的台灣藝大搞混(只差一個字呀), 既然有機會去看看傳說中藝大美術系的強者,而且我也沒去過藝大,就爽快的約了今天早上十點來去看看(據說自己跑去看,她保證我絕對找不到展場)。

     因為昨天晚上在玩Photo Impact,幫幾個學妹的照片修得美美的(想看的人再跟我講),結果一不小心就玩過頭,搞到很晚才睡 orz,所以雖然被七點的鬧鐘叫醒了,但又在床上滾來滾去不想起床,一直賴到八點半多覺得再不起來鐵遲到,就趕快爬起來去準備了。

     上了車之後,預估大概也要十點半才能到,打了通電話給美聿知會一下,結果也順便把她叫醒了(開玩笑...這傢伙可能比我還晚睡耶)。因為怕遲到,所以這次也坐了以前從來沒坐過的豪泰客運,雖然說是貴了一點,但坐起來感覺還蠻舒服的,九點多上車,本來我預料十點半才會到台北,結果十點出頭就到了,然後趕快跳上捷運直奔奇岩站。好玩的是,一出了奇岩站門,就接到美聿打來的電話問我現在到哪了,會不會太剛好呀??

      稍微等了一下,就看著美聿騎著一台125跑過來,呦~~~來的是台新車耶,說是她弟最近剛買的,才剛買兩個星期,還在馴車階段。之後載著我沿著2乙走,覺得眼前的風景甚是熟悉,發覺...原來是去年淡水會師完我騎過這條路,不過車子還真多呀,而且都是在飆車。後來轉進一條上坡路,美聿叫我注意右手邊牆面上的馬賽克拼貼,說是她們美術系做的,然後騎到了大門,哇塞......會不會太高級呀??要刷卡才能進去耶(忘了帶卡要投20元,真是會跟學生搶錢的學校)。好一個藝大,果然是藝大,騎進校園之後一大堆裝置藝術,果然是個充滿藝術氣氛的地方,騎到裡面竟然還有緊鄰小橋流水和竹林的咖啡廳!?天呀!!!!氣氛會不會太 好了呀!?而且那棟建築物後面竟然是男生跟女生的宿舍!?天呀!!!!!真的是太高級了!!!!!不過這學校的形狀有點奇怪,是長條狀的耶

展場就在她們的圖書館底下,不過要從後面繞進去
      展場真的是在一個很詭異的地方,雖然說一路上有很多搞笑的"路標",但這個入口...未免也太偏僻了吧??竟然小小一個,果然沒人帶還真的找不到地方。一進門口,就跟別的展覽不一樣,通常一個展覽門口都會有讓人簽名的地方,但這次但展覽卻是用數位相機把參觀的人先拍起來,然後再印出來貼到牆面上代替以往的簽名,果然是藝大會搞出來的花招。展覽的內容果然是強者如雲呀,展場中有幾件作品讓我印象深刻,有件作品是自己用木頭跟齒輪做的自動敲擊木琴,它設計的原理就跟音樂盒一樣,只要轉旁邊的把手就會演奏出音樂,而且還可以自己設計樂曲喔,是一件很好玩的作品; 有三幅很棒的水墨畫,覺得拿來掛在家裡作裝飾掛起來一定很漂亮,不過作品蠻大的就是了^^";有兩尊精確地按照人體比例脫石膏模做出來的小銅像,一男一女,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作品,這時我突然想到,我是知道有這種先做好石膏模,然後再把銅汁灌進去的鑄造法,可是這樣一來不就要很多很多的銅嘛??根據美聿的解答,將銅灌進去,就要開始旋轉,讓裡面的銅可以均勻的附在石膏模上,而高手就可以用很少量的銅做出薄薄一層的銅鑄像;有一件用很多很多三夾板疊在一起做出來的木偶像,做的實在是非常地誇張,如果晚上擺出來,我相信會嚇壞一堆人;還有個作品叫做以物易物,就是一個很大的圓形魚缸,原先裡面放滿了糖果,要拿糖果就要放進一個東西進去換,不過我去的時候糖果已經差不多都被換光光了,覺得這實在是很好玩耶,會有哪種「最後到底會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呢??」的期待感;最後我看到一幅畫著有流暢曲線的油畫,不過我對那作品不怎麼感興趣,感興趣的是裡面畫的東西,感覺如果用藍色的琉璃做出來,我想應該會是一個非常漂亮又精緻的琉璃擺飾

    看完展覽後,美聿帶我去逛逛藝大的校園,我真的要說這環境真的很不錯耶,我真的是愛死了,除了之前有提到的小橋流水竹林咖啡廳,有棟建築物裡竟然有個很美的荷花池,旁邊還種著幾株柳樹,那感覺實在是好棒呀,坐在柳樹下,讓清風徐徐吹來,可以細細聆聽柳葉片片摩娑的聲音,蓮花淡雅的清香也乘著風溜入鼻中,哇...光用想的就覺得好棒喔,以後有錢我一定要自己蓋一個!!!之後美聿帶我逛她們的「藝術大道」,除了美術系外,大部分的系都集中在這裡,什麼音樂系啦、戲劇系啦、舞蹈系還有傳統音樂系都在這,我在想如果晚上來走,絕對是個燈光好、氣氛佳,適合情侶牽手散步的好地方,白天看的時候已經夠漂亮了,晚上暗暗的又打著燈,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浪漫。在 走去參觀她們的書店的時候,美聿在跟我討論她們藝大最欠的就是理工科方面的知識,而她們搞藝術的會跟理工扯上關係的就是修復了,有關修復的知識,則是上裝裱課時老師有提到,這老師也是個高手,現在是故宮的專任修復師,以前有去過紐約大都會、北京跟日本實習過,也提到了美國跟大陸的不同─去美國實習,他們會付錢給你;去大陸實習,要繳錢給他們,這學期我也修了門有關藝術的通識課,上次上課老師放了部大英博物館修復一座日本屏風的DVD,看完之後我覺得作修復這一行是一個非常神聖的工作,除了可以摸到平常只能擺在玻璃櫃不能摸的東西,可以讓你摸到爽,而且還可以發現很多背後的秘密,只是做修復要花起碼十年以上的訓練,才能訓練出一個訓練有素的修復師呀;到了她們的書店之後,我發覺我可能一進去就不想出來了,因為我實在是愛死裡面賣的書了,有好多人文藝術方面的專業書籍,舉凡音樂、繪畫、雕刻、戲曲、戲劇、舞蹈、攝影、設計等等,好多好書是我在清大找不到的,而為了克制自己買書的衝動,我只好一直碎碎唸著:「我沒帶錢...我沒帶錢...我沒帶錢......」來催眠自己^^",因為我真的是好喜歡這書店裡的書喔^^~

     回程美聿載我去捷運站的路上,我突然看到了有個穿著漂亮白色禮服的正妹,想是音樂系的要舉行音樂會,而在之前我也看到另一個穿著藍色禮服、頭髮做的漂漂亮亮的的正妹從計程車中走出來,不走還好,這一走我反倒看到了裙子底下舊舊髒髒的運動鞋,真的是很不搭嘎呀,想是開演之前為了方便走動先暫時穿上的吧,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是要舉行畢業音樂會的時候了,不過...我真的覺得一個學校能有藝術學院真的是好棒喔,以後出國唸書,我一定要找個理工強,又有豐富人文氣息的學校!!!

     總之,今天的結論是:台北藝大真是個情侶們來約會的好地方,燈光好、氣氛佳,今天也算是來一趟實際場勘吧??唉呀...這激起我想摩托車的想法了,畢竟約會坐公車不是件怎麼方便的事,而且重點是...地主說假日往藝大的公車一個小時只有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