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學校附近的一家餐廳吃晚餐
聽到新聞說在苗栗有一位郵差先生
由於連日的大雨
使得週邊的道路都被水淹沒了
再加上視線不良
於是就連摩托車一起翻落了旁邊的稻田中
因為地楚偏僻
所以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聽到這新聞後
便很習慣性的雙手合十開始在口中默誦佛號
念著念著...我竟然哭了起來...(自己覺得好詫異,怎麼我會哭呢??)
內心是滿滿的位這位先生和他的家屬感到哀傷
雖然說我不認識他
但那樣的哀傷,我是知道的
但願這位先生可以早日超渡成佛呀...

接下來又有報導說有三個小朋友
也是因為連日大雨而溺斃
結果我又再次的哭泣...
為這些年輕早逝的生命感到哀傷...

這些的都是哀傷的哭泣
但也有感動的哭泣

有一個山區的部落
因為大雨
使得對外交通坍方中斷
進不來也出不去
眼看著就要斷糧了
有兩位老太太冒雨出去摘採山中的野菜
回到村落後第一個就是分個孤苦無依的老人們
當我聽到這消息後
我又再次的哭泣
因為這兩位老太太真乃是活菩薩呀!!!

ps. 上個月月底,有天我也是在那家店吃飯,剛好也是電視在撥台中一家塑膠工廠的火警,這場火警奪走了九條人命,同樣的,我也都不認識他們,但那次我也深深的感到家屬無限的哀痛,而那一天...我也同樣地哀傷到哭出來呀...口中是不停默唸著佛號...但求「現眷咸安樂,先亡或超生」...善哉善哉。(或許對別人來說,這只是一個在新聞上一直常聽到的類似報導,過沒幾天就忘了,但對我而言,我卻一直惦記著那九條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