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詞/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悉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我很喜歡去旅行。

      昨天晚上我才在我自己的個人版上列出了好幾個想去旅行的地方,有不毛之地,比方說像是撒哈拉沙漠、青康藏高原、戈壁沙漠、南極大陸等等之類的;有文化之城,比方說維也納、布達佩斯、佛羅倫斯、華沙、巴黎等等;有宗教聖地,如鹿野苑、那爛陀、耶路撒冷、梵蒂岡、拉薩、麥加、普陀山等等;有現代文明之城,如紐約、巴黎、柏林、東京等等,其他還有莫斯科、慕尼黑、新德里、盧森堡、阿姆斯特丹、巴塞隆納、大阪、芝加哥、聖彼得堡、哥本哈根、休士頓、夏威夷、敦煌、托斯卡尼、普羅旺斯、伊斯坦堡......等等等一大堆我想去旅行的地方~~~

      而這天早上起來在瀏覽別人的Blog,剛好看到了陳綺貞「旅行的意義」的MV,突然間覺得小有感觸。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歌,是她的「讓我想一想」的MV,她的聲音很有趣,有點慵懶、又有點小女人在撒嬌的感覺,但卻又可以感覺到那背後的堅強,爾後的作品,像是「小步舞曲」(電影「藍色大門」的主題曲)、「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首首都是經典的好歌呀~~

      而這個MV呢,讓我想起了一對夫妻間的一件小事情(當然啦,那是我從書上看來的),就是每當她們之中有人去旅行的話,就會固定一段時間寄一封當地的明信片給對方,寫寫在那裡的見聞與感想,而每一封明信片最後的結尾都是相同的那一句話:「真可惜現在你不在我身邊,要不然我想我會玩得更盡興。」,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的時候覺得好感動,即便是到了結婚之後,還是那樣重視彼此,會去跟對方分享快樂、喜悅,我想這也是在兩人世界中可以讓兩人彼此個感情一直維繫下去、不斷成長的好辦法吧??

      而現在,我也真想去旅行,去年寫說要去拜訪台灣319個鄉鎮市,而今年暑假天下雜誌就又辦了「微笑台灣319鄉」的活動,著實讓我雀躍不已呀,正打算明年考完研究所,那我就要去旅行,一個人四處去漫遊,哈~~要不是卡在兵役問題,我還真想出國自助旅行去看看呢~~期待有天我也能成為旅行達人!!!!!!

相關網站:微笑台灣319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