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寫這篇寫很久了
話說暑假的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
突然間我開始想用「測字」的方法檢驗「夫妻」這兩個字
沒想到我得到了意外的結果

「夫」加上個「手」字旁,就成了一個「扶」字
而「妻」加上個「木」字旁,則變成了「棲」字
我覺得「扶棲」是隱藏的在表面的「夫妻」下的意涵

夫妻相處可以過的很幸福快樂
那當然是件好事
不過人生難免會遇到一些關卡需要夫妻同心共患難
能 彼此相互「扶持共棲」
那才叫真正的夫妻!!!
 
我記得前陣子看了黃金傳說有一集在撥藝人夫妻省錢對抗賽
剛好看到有一對摔角選手夫妻(@@a!?)
在最後一日的比賽那天說的感性話
原來他們夫妻倆以前也曾經有過一段過得很苦的日子
天天只能吃芋頭度日
而那天的晚餐吃的就是用芋頭做的料理
於是想起了他們以前那段辛苦的日子
彼此感謝對方,那段「相扶共棲」的日子
我記得我看到那段的時候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ps.  我後來跟一個中文系的學妹講我這個發現,她也頗為認同我,還問我說是不是有去修過她們系上的文字學??其實我以前曾經是有想去修啦,可是我純粹只是因為測字測太多了,喜歡亂改造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