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好東西,就該好好照顧它,讓它不斷成長。」-電影《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
跑了七年的附中山,還沒看過小隊員將近200人的大營隊,而今年我卻有幸在清大的最後一年,可以躬逢其盛,我覺得我真是好幸運呀,可以見證傳說的誕生(黃金傳奇!?)~~

這幾天我在看10小朋友們寫的心得,什麼天天開會開到一兩點,突然不用開會了還很不習慣,越看越是覺得看見以前的自己,培然後面給09的感言,我尤其有感覺,不過這我最後再講,先來說說這次營隊的感想吧~

去年的一日營,可能是因為選的日期不好,印象中大概只來了20個人左右,今年一日營拉到了開學當周的周末,結果好像招募得太過火了,人數後來爆衝到將近兩百人,面對這些熱情的小高中生們,10當家小朋友們後來還緊急加開臨時會,商討要如何應對超過預期人數的工作量,另一方面擴大號招了一堆11的小朋友,也徵招了一些09新科老人(當然,還有我XD),我看了一下工作人員數量,將近80人,這不是跟去年營新宿營同等級的人力了嘛!?10小朋友的號召力還挺強大的嘛~

本來一日營前一天天氣不是很好,我還在想今年的一日營可能會有點辛苦,但是當天接完小高中生們搭車回新竹,發現天氣好的不得了!!!是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而且還有吹個不停的新竹特產─大風,真是天佑附中山呀!!!後來我才知道,當家的小朋友們前一天跑去拜交大土地公(註),聽說在路上培然的手機還不幸壯烈犧牲了。(神奇的是,營隊結束後,隔天新竹又下起誇張的大雨,是因為星期天沒下到,隔天連本帶利補下嘛??XDD)

一日營開始的始業式,是在人社院的小劇場,我來清大快七年,還是第一次進去人社小劇場。既然是附中山辦的營隊,傳統主軸元素─白爛、搞笑當然一個都不會少,我看著台上的學弟妹們賣力地演出,今年暑期營新一定又是精彩可期~

不過我覺得,現在的我越來越像是個局外人,早上的大地、下午的科系講解、最後的問答時間、結業式,可能是因為活動以前都看過了,本身也不是活動主力,更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拿著相機到處跑來跑去,化身成為在外觀察記錄一切的攝影手,我在營隊裡嗎??我會回答:「是,但也不是」,說是,是因為跟著小隊跑了一天,當然是在營隊裡呀!!!!說不是,我想是因為10、11的小朋友們做得太好了,我不需要親自下海做太多事,只好到處悠哉悠到處亂晃,就像家中的長輩一樣,閒來無事享清福呀(茶)。

最後來聊聊培然的感言,培然在感言中提到以前當幹部時辦活動不愉快的經驗,時常被上面的釘,限制一大堆,檢討會是恐怖的批鬥大會,過得很不開心;但是在清大附中山,只要你願意,你絕對會擁有如廣大藍天般的揮灑空間,學長姐絕對不會干涉現任幹部做什麼,而是陪伴、傾聽與鼓勵,陪伴、傾聽與鼓勵,這個傳統是一個04學長傳給我的,雖然我沒有跟他很熟,但是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年年出現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實在太想把這樣的感覺傳承下去,我喜歡陪你們一起玩耍,看著你們成長,把事情越做越好,我看到現在的09、10,我發覺我有傳人了,開檢討會前,地上有兩袋清茶,讓我想起去年營新慶功宴我也曾經做過的事,我想我以前種下的種子,已經悠然展開了;另一個特點就比較有趣了,或許附中山當家的每次辦活動會做事做到要死不活,但是事情結束後,是笑得比誰都還開心、滿足,心中滿滿的是成就感,我從04看到現在的10,雖然說每屆都有其不同的特色,但是有一項特點從來沒變過,那就是彼此信任,學長姐信任學弟妹可以做得很好,當家的信任彼此可以互相cover彼此,即便常常做事累到爆炸,但很奇怪,就是爽

至於11的學弟妹,哈,真是抱歉,營期間我自顧自的到處亂跑拍照,雖然我有被分到小隊,但跟沒分一樣,只記得又全、國豪、柏翔、小小灰、偉珊、怡婷、友容、還有一起在台北接人的之云、杏珊,還有其他我還不認識的學弟妹,這次真的是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願意接受徵召來幫忙,一如我去年的迎新宿營肺言:「少了你們一個都不行!!!!」,有你們才能讓這個歷史創造成功,附中山是個溫暖如家的地方,從以前就是如此,我相信以後也會是,接下來還有很多的活動要舉辦,要常來參加我才能認識你們喔,人多才會熱鬧!!!

我不知道我在你們心目中是個怎樣的學長,是否是個可以依靠的肩膀??這次我好像常常安靜地龜在後面(尤其是檢討會XD)看戲一樣,只因為你們越來越有獨當一面的本事,我看得好高興(吾家有女初長成!?),我看著回收的問卷數據結果,小高中生們對你們的滿意度高達93.2%,就知道你們有多棒了,順便跟當家的10與11小大一說一下,我很期待今年的迎新喔,如果到時我還沒去國軍on line,搞不好今年才是我最後的告別作 XDDDD

註:關於交大土地公的位址,有裝Google Earth可以點這個連結,沒有裝Google Earth,也可以用Google Map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