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波台股反彈的幅度挺大的
讓我因此撈了不少油水

從一月結算到現在,已實現獲利將近十萬
這個月如果順利結算的話
還會再進帳大約九萬
可是昨天交易的時候
我發現有些問題開始慢慢浮現了

以前資金少的時候,部位小,有機會在最高點全數出清
一次翻個一兩倍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情
昨天雖然狠狠賺了一票,但是在平倉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是不是沒辦法清完?
當持有的部位變大了,衍生出來的就是流動性的問題,也就是說要一次全部出清會越來越難
明明帳面上的價值很高,但是沒人跟你買也是沒辦法實現獲利 :PPP

再來,就是報酬率的問題了
以往動輒一次交易賺 50% 以上只會越來越少見,也許我還沒賺到一兩百萬之前都還有機會這樣賺
但是之後呢??
如果今天我有 1000 萬、甚至更多的話,我還能一年的報酬賺到 20% 甚至更多嘛??
我不知道
因為光現在手上有的資金就已經大到我有點不習慣了
有建倉越來越難建、越來越難有跟以前一樣高報酬的感覺
也許是該開始慢慢習慣這種感覺吧?
一種能管理大錢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