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月初
我腦袋裡突然冒出了想開綠色銀行的這個想法
過去一個月內就常常在說要怎麼籌到這麼龐大的資本??要籌多少才夠??

後來我去網路上找找相關的資料
在Yahoo!股市的網頁中找到我最熟悉的台新銀行的基本資料
"據說"資本額有488.34億
想說好吧,把後面的尾數去掉再除一半
也就是200億,當作是我的目標資本!!!
希望在40歲的時候夢想可以成真
投入我熱愛的環保事業
我想要支持再生性能源的發展
雨林、溼地、海洋自然環境的保護
生物性分解塑膠的研究
野生動物保育etc.

我確信環保產業將會是明日之星
除了放貸給綠色產業的企業之外
我想銀行的另一個主要收入來源應該就是這些產業的持股
應該會是不錯賺

至於賺到了錢要幹麻呢??
我想要成立一個慈善基金會
每次我看到電視的社會新聞報導有關鰥寡孤獨殘疾的人
常常身陷經濟經濟困境
就一整個難過
也暗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撇開因為好吃懶做的不談
還是有很多人身陷貧困
期勉自己未來可以幫助失學的小朋友、贊助罕見重病的研究與救濟,還有弱勢族群補助等等
我覺得這才是賺錢真正的意義!!!
賺了一堆錢然後擺在自己家中
幹麻呀??還倒不如拿出來幫助有需要人

後來我跟很多人講了這個夢想之後
好多人都覺得我這個夢想真的是好有理想喔
(而且也已經有人在問我說可不可以先入股)
而為了實現這個夢想
前幾天開始跟菩薩祈禱
希望可以幫助我實現
讓我有能力可以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