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人布:「你們的夢想是什麼?你們不要讓夢想之火熄滅,在這裡發誓,要朝著自己的道路前進!」─《海賊王‧第40話‧騙人布海賊團!》

蒙布朗‧庫利凱:「為了夢想去冒險,才能成就『浪漫的傳奇』!」─《海賊王‧第235話‧由下往上海流》

「你是唸什麼的呀?」
「天文。」
「喔喔!好酷喔!」

每次有人問我我是唸什麼的
十個大概有九個會出現上面這樣的對話(雖然我是不知道酷在什麼地方啦)
我之所以會選擇念天文
是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星星
總覺得天上的星星們很神祕
我想知道它們的故事

小學的時候大家應該都寫過「我以後想當XXX」之類的作文吧?
我記得我那個時候我就寫了我要當天文學家
如果從小學開始算起的話
那我為了實現當天文學家的夢想,我已經追逐了15年
有多少人可以實現小時候的夢想呢?
有多少人可以莫忘初衷,堅持自己的夢想呢?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可是我發覺長大後,星星卻越來越難看到
除非跑去深山裡,才能看到滿佈天空的璀璨繁星

我印象最深刻的兩次星空,一次是在鹿林山,另一次則是在南橫的啞口
我都還記得那時天空給我的震撼
滿天的星星有如無數的碎鑽,恣意灑落在黑絲絨布般的夜空中
說來好像有點悲哀
因為在工業革命之前,這樣的景象幾乎是天天可見的
但人們的慾望不斷擴大後,天空逐漸被灰塵所遮蔽
而人類也離自然越來越遠了
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很喜歡的一部叫「通靈童子」的漫畫中一個叫道蓮的人物說的話:
「星星就像是指引我們方向的街燈。不懂星星指引的人,只會迷失自己該走的路而滅亡的吧!但,空氣受到污染,星星消失得無影無蹤,人們匆匆忙忙,失去往日的那份從容。」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段我很喜歡的文字
確切來源已不可考
我只知道常常有人把這段文字當作在BBS上發表文章後的簽名檔
在此分享給大家~

根據當代天體核物理學家取得的驚人發現,人體內除了氫元素之外,所有基本原子(包括血液中的鐵,骨中的鈣,以及腦內的碳)均是從數萬光年以外的巨大紅巨星群中製造出來的,而且時間在數十億年前。人類是由星星作成的東西,自古以來我們之所以對浩瀚星空如此著迷,或許就是因為構成我們身體的那份來自遙遠星辰的記億‧‧‧‧‧‧在‧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