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詞:陳沒+阿信/曲:阿信

要不是妳讓想念倡狂打破天窗 我不會發現枕頭上的荒涼
以為妳就是故鄉 卻變成我的流浪 誰的傍晚是誰的天亮

十九八七六十六億人同時狂歡 五四三二一個人倒數孤單
回憶的擁擠廣場 假裝妳還在身旁 就像妳最愛依賴我的肩膀
第一行詩的狂妄 第一首歌的難忘 第一次吻妳的唇 妳的倔強
第一顆流星燦爛 第一個天真願望 第一個諾言 美麗的荒唐
妳教我愛的善良 妳教我恨的野蠻 妳教我忘記該忘傷心太傷
那些妳教我的事 讓思念更苦更長
只想問 想念的 想念的 想念的妳 怎麼樣

愛情是信仰或只能是旅途風光 那女孩帶我漫遊一次天堂
妳教我怎麼愛上 卻沒教怎麼遺忘 讓我的陽光都變成了淚光

第一行詩的狂妄 第一首歌的難忘 第一次吻妳的唇 妳的倔強
第一顆流星燦爛 第一個天真願望 第一個諾言 美麗的荒唐
妳教我愛的善良 妳教我恨的野蠻 妳教我忘記該忘傷心太傷
那些妳教我的事 讓思念更苦更長
只想問 想念的 想念的 想念的妳 怎麼樣


今天是我高中時代一個很喜歡的女孩生日,那時候差點就在一起成為我第一個女朋友,可是後來沒有,畢業後就失去連絡了。一直到 2007 年的四月 11 日,早上醒來之前我夢見了她,我夢到我跟她告白成功了,她還說等我這句話已經等很久了,之後她便主動湊上來親吻我,那感覺好微妙,她親完之後我問她:「可不可以再親一次?」,我夢就醒了。

後來我發了瘋似地到處找尋她的蹤跡,我也還很幸運地連絡上她了,之後就是長達一年的遠距離追求,過程我就不提了,因為還是沒有在一起 XD,這幾天我在看去年四、五月時候寫的舊文,其中有篇寫道:「八年前無緣的,八年後依舊無緣」,我輕輕嘆息了一下,我要說那一年真的好神奇,是瘋狂的、是如夢似幻的,雖然最後結果不甚如意,但現在我也可以靜靜地回顧那一年的瘋狂。

品冠的這首「那些女孩教我的事」在 2008 年的四月發行,時間點真的是剛剛好呀,剛好是我心灰意冷決定要放棄的時候,一年過後再聽,我輕輕的笑了,現在妳過得好嗎?我過得還不錯,除愛情外,我過得一切都好。(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冠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