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 lyrics by Allen
vocal & piano by Allen
April,2002

~謹獻給每一位即將畢業的附中人及我的母校─師大附中~

記得高一的時候 我來到師大附中
天真無邪的笑容 彷彿什麼都不懂
學長姐叫我唸書 我從來都沒有想通
玩社團 每天瘋

*到了高三的時候 一切都變得不同
A
小考段考模擬考 搞得我快要抓狂
只好抓起舊照片 用回憶來撫平傷痛
還有兩個月就要走...
B
只要有人過生日 就被丟到新北池中
看朋友全身濕透 我心裡覺得好感動
還有兩個月就要走...

我懷念在附中的每一分鐘 每一張熟悉的臉孔
親愛的校長 請你不要走
新北辣妹和蛋餅伯 都將變成為傳說...

後會有期 我親愛的附中 不要掛念 我會好好保重
不回頭 因為回憶對我 太沈重 太沈重
後會有期 我親愛的附中 不要掛念 我會好好保重
在最孤獨的時候 是附中給了我朋友(repeat*)

要離開附中 我有多難過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親愛的附中...親愛的附中...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 漫天烽火創建在台灣
附中校歌每個人都會唱得很快樂

我不想離開 不是現在 但高中三年 不能重來

後會有期 我親愛的附中 不要掛念 我會好好保重
還有話 還沒說 還沒說出口
就在這畢業前的最後一首

過完今天我們要各分西東...

I wanna say...
附中附中 不論我在哪裡 附中附中 我會一直相信
附中附中 不論畢業多久 附中附中 我不會忘記
要把附中精神照耀祖國的錦繡河山
 

 

 

這首歌是一個附中學弟寫的(我沒記錯的話現在好像是清大工科的吧??)

自己寫詞  自己寫譜  自己彈  自己唱~~

很多地方不是附中的應該看不懂在寫啥吧??

(ex. 新北池啦、新北辣妹啦、蛋餅伯啦~~)

嘿嘿...這就是我們附中人自己共通的語言啦~~

 

前些個日子我把這首歌傳給一個最近認識的附中學姊聽

她說她聽完之後也是感動的不得了(這學姊可是位大美女喔*^^*)

well......這也算是附中的魔力吧??

只要聊起附中,不熟的馬上會變熟

不是我要往自己臉上貼金,試問...有哪個學校可以做到像這樣呢??

只要報出自己班號

馬上就是自己人

而且不論畢業多久

還是會跟以前一樣瘋附中~~

還是會大聲大喊校訓答數  大聲唱校歌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好了

應該前年吧??

藍色大門剛出來

交大辦了場電影會  要放藍色大門

只要穿著附中制服,就可以免費進場

當天  我就穿了制服跑去交大看電影

現場一堆人也穿著附中的制服~~

 

在放電影之前,有一個人開始高喊"校訓答數"

現場馬上群起響應  回盪起"人道!!!健康!!!科學!!!民主!!!愛國!!!"的校訓

如果是別的學校...應該沒有人敢這樣喊吧??(笑)

看完電影散場之後

掀起第二次的高潮...

怎麼啦??

開始唱校歌呀!!!!!!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

呼呼呼......這就是附中呀!!!

一如學弟在歌詞最後寫的

" 附中附中  不論我在哪裡  附中附中  我會一直相信
   附中附中  不論畢業多久  附中附中  我不會忘記..."

 

當然啦

要是以為附中的就只是會喊喊校訓  唱唱校歌而已就能代表愛校嘛??

當然不......

所謂的愛校

應該是不論畢業多久

都還是有那樣的熱忱

去維護、去緬懷  想要讓母校更好

 

像是畢業典禮吧(有看過新聞的都知道我們的畢典都是自己打造出來的~~)

去年有位老師覺得沒替這些畢典留下些文字紀錄頗為可惜

於是開始號招人馬

不到幾天...

歷年來創意畢典的各路人馬又重新匯集在一起(總共有七屆)

主編、文案、美工,

甚至VCD製作、背景配樂編曲全部通通自己來(除了把行銷交給出版社)

那是一個再一次激盪人心的經驗

所有分佈在全台(據說還有學長姊從國外殺回來)曾經參與附中畢典的菁英又一次傾巢而出(因為人數實在太多了,只好每一屆留下大概30、40人左右負責該屆)

而我...有幸也小小的參與了一部分^^"

當我看到書出來的時候...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喔...偉哉附中...感謝老天讓我進了附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