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泡泡跟我說她看我那篇"高三"之後覺得好感動

於是我又接續著寫一些別的東西~~

 

"高三"那篇

在學弟的歌詞中有段他寫道:

"親愛的校長  請你不要走"

或許很多人會很奇怪

不過就是位校長要離職了,幹麻還寫進歌詞裡呢??

呼呼...這位校長可不是位普通的校長呢

即便我已經從附中畢業三年多

現在大四了

可是我還是很感念這位校長的恩德呢

他就是我們前附中的大家長─楊壬孝教授~~

 

楊校長是在民國85年的時侯來到附中擔任校長

(我是民國87年進附中的~~)

他是位非常和藹可親的長者

有著極高的親和力

對老師們的教學及各處室採取自由開放的作風

對學生也是好的不得了

 

在他的任內

把附中的硬體設施建設起來

整個附中煥然一新

 

而我想多講點校長的親和力

話說高三的時候

班上同學常常留下來晚自習

我記得那個時候好像是四五月吧

快要接近聯考的時候

由於課業壓力繁重

所以常常會看到有人唸書唸累就把象棋拿出來

 

有天晚上

校長留下來巡堂

看到我們班有幾個人在下棋

然後就走了進來問說可不可以加入呀??

哇塞...校長來了!!!

那當然要派出我們最強的高手出來應戰才符合禮儀呀!!!

於是留下來的人通通放下手邊的書跑來觀戰

開玩笑...能跟校長下棋的機會(or 觀棋)可是可遇不可求耶!!!

下到最後誰輸誰贏那反倒不重要了

好玩才重要呀~~~

 

而班際排球賽的時候

校長也組了一支隊伍下場比賽

必須要說...校長打排球也是一流的呀!!!

 

再來

就是畢業典禮了

呼~~因為我們的畢業典禮是創意畢典

所以會準備很多的服裝道具等等

因為校長真的是深得"民心"

所以歷年來的畢典都把最大的"官" & "官服"給校長

像是埃及那一屆(911~937班)

校長扮成了法老王

 

羅馬這一屆(938~964班,就我這屆啦~~)

校長扮成了羅馬皇帝

 

而王朝這一屆(965~991班)

校長扮成了中國皇帝

 

除了王朝那一屆那套黃袍

都是該屆的服裝組自己做裁縫做出來的喔~~~(因為龍袍成本太高了,直接用租的比較快:p)

 

再來就是真的要講"親愛的校長  請你不要走"

2002年的暑假

楊校長確定要離開附中,回到師大擔任教授

為什麼要離開,我不願多談

只因為附中有一批奸人團

不過那都無損我們對校長的敬愛

 

那天是校長最後一次以校長的身分跟學弟妹一起升旗

那天校長致詞完之後

一批又一批的人湧上講台

有人獻花  有人要校長簽名

熾熱的太陽

也比不上學弟妹們的熱情

分不清汗水、淚水的臉上

有著不捨與感動

學弟妹們沿著操場到校長室

排成好幾列歡送校長

有人痛哭失聲  有人與校長高聲唱著校歌

一個又一個的花環把校長的脖子都圈滿了

一句又一句

「校長,我愛你。」  「校長萬歲」

「校長再見,一定要再回來了喔!!!」  「校長我們會當一個好孩子!!!」

一句又一句  響徹附中的校園
不是我在吹噓...

那個畫面所呈現出來的真的就好像是萬民擁戴的皇帝一樣

大家是瘋狂的批命往前抱住校長

大家完全是自發自主的打字心理的不願意看到校長離去...

從操場到校長室短短的幾百公尺

那天校長花了將近半小時才走回校長室...

只是我有些遺憾  沒能夠參予到這場盛會

可是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有VCR錄影為證呀!!!

(看是有誰可以告訴我空間的,我就把VCR掛上來)

看完VCR之後...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校長離職之後

有次的附中幹訓在淡江大學舉行

有邀請到校長來演講

當我知道消息之後

便想盡辦法跑去淡江(那是我第一次去淡江~~)

沒別的  只是想去看看校長而已

校長講了許多我所不知道的事

原來校長以前曾經擔任過師大的總務長

所以有許多監工的經驗

來到附中之後

除了平時上班,例假日也還是會跑來學校監工

所以忙的蠻累的~~

(我記得我那時還一邊聽一邊抄筆記XD)

講到最後

有位學長問校長說回到師大之後有沒有比較輕鬆呀??

校長的回答還是一樣逗趣

他說:「喔...現在呀...就教教微積分呀,平常的話...就睡覺睡到自然醒,打球打到腳抽筋呀~~」
而校長現在在師大敎生物系的微積分

他說看到附中的如果微積分有危險的話

還會幫忙加分然後過耶 XDXDXD

(哈哈哈~~總籌學長後來還上台說歡迎有志青年報考師大生物系呀!!!)

 

ps. 嘿嘿...可別以為當校長就一定會演大官喔

     像是現任校長就很不得民心

     今年畢典的主題是魔戒  就給他套上反派人物薩魯曼的服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