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已經五個多月沒有愛情了,而這些日子以來,真的是越過越好,越過越快樂,比那段想談戀愛的日子要好的太多了,一個人想去哪就去哪,不會因為忘了打電話然後被念,不會有人跟我鬧脾氣,不用太過費心的準備生日禮物,也不用把自己弄得可憐兮兮地etc.,這樣的日子,過的真是好快活呀~~


      在年初的時候,我可愛的姑姑寄給我新年快樂的簡訊,有提到說叫我不要再當好人啦,可是....我現在真只想當一個好人耶~~我看不出來談戀愛有啥好的,談戀愛只會讓我的人生充滿痛苦,既然如此,那我何必要談??雖然說我有一堆的女性朋友,但是也真的只是"朋友"而已,我想最多了不起不過就是維持紅粉知己的關係,我真只想當朋友而已,女朋友??對不起...那我會發好人牌出去喔^^~總覺得我因為失去了愛情,所以我得到了更多更豐沛的人生(這樣說來真該感謝蠢魚兄把學妹給追走呢)。

      日前在看一本水瓶鯨魚的漫畫,講了一堆有關愛情的東西,看到一半我真的看不下去了,甚至可以說是火大了!!!難道說這世界上除了談戀愛以外就沒別的事好做了嗎??不談戀愛會死喔!?既然談戀愛談到抽抽噎噎的死去活來,那幹麻還要談??阿然後又放不下,哇塞...幹麻一直發神經折磨自己呀!?被甩了就被甩啦,一個人難道就不能活嗎??港星陳寶蓮自殺身亡,遺書中留下一句話:「我需要能哄我、愛我、寵我的男人」,她知道現實生活裡這樣的男人根本不存在,所以她選擇死亡。這是怎麼一回事呀??我後來想想,我覺得男人也要負起很大的責任,不管是西方還是東方,都存在著這樣的問題,而問題的癥結在於兩性教育的制式化,總是警告女人外面世界很危險,趕快找個男人當靠山;要求女人小鳥依人,卻從不指導女人如何謀生etc.,就算有,也會被龐大的社會壓力說成一點都不溫柔的女強人 or 鐵娘子之類的(我現在真的覺得女強人跟鐵娘子是無能的男人帶著酸葡萄心理用來貶低女人的話),然而,在找個靠山跟要求小鳥依人的背後,不是在暗示女人當個弱者會比強者幸福嗎!?從另一方面來講,男人卻也因此瞧不起無能的女人,於是男人把自己不屑做、嫌麻煩、沒成就感的事丟給女人做(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家事!!!),然後卻回過頭來鄙視女人,而女人落入這個陷阱而不自知。許多女人夢想嫁入豪門,目的不過是想有可以依賴的靠山而已,但我覺得還是靠自己比較實際。依賴對女人的感覺就是幸福,這種感覺不到、聽不到、摸不到,它是一種Feeling、一種Enjoy,自己感到被幸福所包圍(然而實際上我認為是種假象)。吳若權有提到:「很多人搞不清楚,愛情為什麼從方便變成隨便,其實方便和隨便之間,有一條很清楚的界線,那就是─『尊重』」。懂得尊重彼此,幸福才能長久如新。女人給男人方便,最後男人就會隨便,男人給女人方便,女人也會變得很隨便。試著想想一個無能的人,不要說女人了,就是一個無能的男人,憑什麼可以被尊重呢??我想女人除了要學會經濟獨立以外,更要學會精神獨立,女人最可靠的朋友還是「自己」,要知道自重人重呀!!!

      唔...說了這麼多好像有點離題了,趕快拉回來。我想我還是一個人比較好吧??我已感不到愛情對我有任何的願景,從以前到現在差不多也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的獨行俠,而這十多年來追逐愛情,我也追逐的累了,而且那些日子真的是痛得可以罵出一堆 OOXX 的話,而且我現在覺得,一個人哪裡會孤單呢??只有在想一個人的時候才會覺得孤單呀!!

 

      但是本質的孤獨 , 並不代表我一定要在外在或內心完全遠離世界,遠離人群,我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好好的面對自己,尤其是以前失去愛情的時候,更是如此,唯有當失去一切,人才會好好看見自己(所以我現在想要再失去更多說~~)。我喜歡面對自己時的那一份莊嚴寧靜孤獨,但也不是與世隔絕,我孤獨,只是尋繹並確知在宇宙-世界與歷史-中應然的定位與獨一無二的尊嚴,而我想通我生命的使命也正是為了讓我了解:一個生命如何由孤獨的恐懼提升至無私的大愛(哈哈~~我是真的很想出家喔~~),所以...我幹麻要談戀愛呢??何必在乎Mrs. Right是否真的出現呢??出現就出現呀,然後就放給她去呀~~我想...我的世界,我的生命,因為失去了愛情,所以如此精采,如此豐富,說來,還真得感謝老天跟那些帶走我喜歡的人的男生們呢

 

 

p.s.  日前在看自己的紫微命盤,在邊翻書邊看的同時,我發現我是那群感情最不順的那群,所以我自己也有了答案。不過老實說,我現在真的很想承擔天底下失戀的戀人們的苦楚耶,對我來說因為我已經不談戀愛了,那就代表著那樣的苦楚對我而言根本沒有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