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外頭下著冷冷的雨 吹著冷冷的風
我殺去了平溪放天燈了
有人跟我去嗎??
很抱歉...沒有~~
本來是想說隊聚的時候大家一起來去平溪放天燈祈福許願的
結果天氣一直都很不好
再加上有些人不能去
而我...為了要信守幫大家許願的承諾
於是就一個人殺去平溪了
 
剛好這天沒有到平溪的接駁車
所以我是搭著火車上平溪線到平溪去的
下午三點從板橋家中出發
大概五點左右到了瑞芳
準備換搭平溪線
之後一路晃到平溪
竟然已經六點多了
 
可能真的是天氣太冷了吧??
列車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人而已
一出了平溪車站
平溪山城用冷風冷雨
迎接我這個獨自來到的旅人身上
 
順著平溪老街的小巷
我開始尋找有賣天燈的店家
走著走著
我走進了去年跟車社一起去平溪玩耍有經過的雜貨店
問了一下老闆一個天燈怎麼賣
只見老闆低聲到我耳邊說:「喔~如果你想要的話,我算你75就好~~」
當下大喜,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
之後老闆將我領至旁邊的小室寫願望
←我就是在這個地方把大家的願望寫上去的,真是冷死我了
 
外頭的天氣真的是超冷的
而大家的願望好多個
(尤其是那個小米粥,我快寫的瘋掉了,如果我是老天爺,我一定第一個把她的願望砍掉7個)
 
寫完之後已經是六點半了
 
之後老闆陪我一起走去放天燈(因為他看我只有一個人,不好放)
兩個人就走上附近一座小橋上準備施放
剛好附近也有幾個人要放
而有一個好心的人幫忙點火(在此鳴謝呀!!!)
只見火點燃了之後
天燈馬上被熱空氣漲得鼓鼓的
不一會兒
就突然向飄著雨的天空上"沖"(因為真的是飛的太快了,我連相機都還來不及拿出來就飛遠了,來不及拍照存證╮(╯ω╰)╭)
不過看著天燈慢慢飄遠,漸漸上升
感覺好像願望真的上達天聽了一樣呢
 
回程的路上
經過火車站前突然撇見一個小雜貨攤
賣著一種冰叫"台灣日本冰"的冰棒(到底是台灣還是日本呀!?)
形狀相當的討喜
雖然說下著冷風吹著冷雨
我竟然很勇敢的(?)給它買來吃(冷死人了)
←這就是冰的形狀,口感還不錯


 
最後附上大家的願望存證(在照的時候相機快沒電了,差點拍不到)
希望大家都可以願望成真喔~~
(已經有變白了)
(寫錯字 orz)
(這傢伙真是太貪心了,寫到快瘋掉了)

 
ㄟ...等一下!!!
那大茂自己的願望呢!?
我姑姑說一定是趕快交到女朋友!!!
 
錯!!!我的賭局還沒賭完,沒事讓自己破產幹麻呀!?
 
那...就是順利考上研究所囉??
還是錯!!!對我而言,考上研究所還不需要用到許願啦~~
那...大茂到底許了啥願望呢!?
 
 
 
 
 
 
 
 
 
 
 
 
 
 
 
 
 
 
 
 
 
 
 
 
 

沒錯~~
您沒看錯
我寫的真的是
1.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2.現眷咸安樂,先亡獲超生(←這是通常印在佛經背後的回向偈)
3.Mark William和宇潔的傷能快點好
4.大家的願望都能成真
對我而言嘛...這些就是我的願望
要不是因為天氣太冷了
我可能還會寫上"老者安之,少者懷之,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