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2005.2.13.

     下午三點多,我剛從台南的外婆家北上回到了板橋。先前美聿一直來拉我去南橫,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裡一直在天人交戰著:去 or 不去?路過新竹的時候,順便把腳踏車搬回家,想說先放著,能不能去再說。說不去,是因為已經太久沒騎車了,在加上過去的半年內幾乎沒有在運動;說去嘛,是因為四橫中就只剩下南橫了,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真正決定性的,是剛回到家中時接起的電話。一接起電話,原來是美聿打來的,是來問說我家方不方便住人,因為隔天一大早四點45分要從台大大門口出發,而她家在北投,要騎去台大的時間太長了,想說看能不能暫住在我家一個晚上,我二話不說,當然是表態歡迎啦~~於是...2005年我的南橫之行,就這樣展開了......

     晚上九點多,美聿說她已經到了江子翠捷運站了,於是我匆匆地趕去新埔準備接人,在文化路路口繞了一大圈,終於發現美聿的身影(住板橋的一定知道,文化路路口是一個多麼恐怖的地方),據說她總共騎了20多公里吧。路上我問美聿這次會有幾個我認識的人上去,幾個去年上武嶺的就不用說了,種馬、Wagaga、栗子還有麵包,根本就已經是固定班底了,而美聿還跟我爆料,說麵包有男朋友了呢。帶著美聿東鑽鑽西繞繞,終於帶到了我家,美聿說我家好像迷宮,一個人來的話一定會迷路。

     到了我家之後,我家的小狗還是跟以前一樣叫個不停,我弟只好把牠抱進房間關起來。後來跟美聿又閒聊了很久(說了啥我已經忘了),聊到了11點多就趕緊把東西收收就去睡了。

情人節

2005.2.14.

      凌晨三點半,我醒了過來,趕緊梳洗一下,把美聿叫起床,東西都收拾好之後就趕緊往台大出發了。清晨的台北市,很是安靜,只有路上偶有的來車短暫地劃破這份寧靜,不一會兒,就到了台大,不過我跟台大不熟,所以我不認得裡面的路(我total只去過台大3次的樣子),而美聿聽說也不熟(妳不是台大車社幹部!?),好在晃了幾圈終於找到了椰林大道,到了大門口之後,很高興地看到了Wagaga跟栗子,不過...更多的是不認識的人,這讓我有點小緊張呀,不過好在馬上就要出發了,車子都搬上遊覽車之後,大家馬上找個位子坐下就迷迷糊糊的睡著囉~~在半睡半醒間,我看著遊覽車上了高速公路,之後醒來,左手邊已是漂亮的蘇花公路了~~車上很安靜,只有偶爾幾個人小聲的耳語,我則是看著窗外,靜靜地下著小雨,之後我又睡著了......

 

      之後我被一道耀眼的陽光給驚醒了過來,睜開眼一看,原來已經到了花蓮了!!!看著去年東海岸跟上武嶺前經過的花蓮市區,感覺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不過比較好玩的是,司機沿著台九線一直開,結果不小心走錯路,開到了花蓮監理所跟一個軍事基地。接下來的台九,就是我還未曾用腳踏車騎過的地方,據說去年的東海岸結束之後,邦尼他們就是走花東縱谷回台東的,而今年他們的環島聽說又走過了這條一次,而且是走非常逸樂的休閒牧場路線(真是一群有錢人呀|||),什麼兆豐牧場呀,瑞穗牧場呀,都給它玩遍了

 

      中午約12:30,到達了目的地─池上,而種馬跟幾個我還不認識的人已經早早搭種馬爸的車到了池上等我們。來到了池上,就不能不吃池上飯包,於是來到了一家叫"池上飯包博物館"的店吃午餐,

←帥氣的種馬在餐廳前的個人獨照(from 映涵)

本來是說在樓上吃的,可是可能是天氣太熱了,上面只有小貓兩三隻而已,還在想說怎麼大家都不見了,原來大部分的人跑去樓下吃了

↑池上飯包博物館前大家吃飽喝足準備上路的兵荒馬亂大合照(from 瀚葵)

 

      吃飽喝足之後,伴著只下了一下下的小雨,就一路沿著台九線狂奔到關山今晚住宿的地方─金玉旅社(聽說台大的很常來這家店住,次數多到有人說可以叫老闆發VIP卡了),之後開始分配房間,而此時發生了個小插曲~~(以下取自宇潔的遊記)

 

====================

 

因為時間沒差多久,所以路都還記得,就直接騎往旅社,

配房間時很好笑,種馬問誰要雙人房,

有個男生自願要了,種馬問:那你要和誰睡一間?

某男(誠摯的聲音和表情):和你,可以嗎?

種馬:..................對不起,不行。

某男:...........................................

種馬:沒有啦!不是你的問題啦!是我想睡通舖...

不愧是種馬,竟然在情人節就給人家發好人牌~~~~

 

====================

 

環鎮 

 

      東西都安頓好了之後,就跟著大家一起來去其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據說有12公里長吧,走道了路口,有一部分的人想去玩準F1賽車,就先行跑掉了,智誠趕緊追上前去把人追回來。在等待的時候,附近有很多家租腳踏車的店,而Wagag看到一家有種很奇特的腳踏車,就去借來玩玩看~~

←準備上車!!!(from 映涵)

←感覺很像馬戲團的雜耍藝人

後來據說那群玩賽車的人已經玩了起來,於是我們剩下的人就繼續我們的環鎮之行囉~~

←種馬跟Wagag在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入口的合照(from 昱宏)

←很漂亮的稻田

←走走走~~我們一起去環鎮

←鄉村風光

←剛好遇到兩隻牛兒在溪邊嬉戲

←路過的一間很漂亮的香草花園裡面的小餐廳 

而這個小花園呢,旁邊有一個舊式的打水機,結果昱宏跑去做了一個動作...

←嗯...不需要我多說哪裡奇怪了吧|||(from 美聿)

←持續耍寶中的團長|||(from 昱宏)

←去死團在情人節大集合!!!(from 智誠)

之後繼續騎騎騎,來到了一個草莓園,然後大家就很興奮的跑去採草莓去了,而我跟幾個沒有去採草莓的人跟老闆在聊聊天,喝了一杯老闆自己做的百香果汁還有一根桑椹冰棒,嘩!!味道好讚呀,而Mark老師也來湊一下熱鬧(我也因此學到了桑椹的單字→mulberry),而老闆後來還有跟我們秀了一下以前古早時代用來塞棉被用的棉花的植物,老闆說是從新疆的烏魯木齊帶回來台灣的,台灣已經沒有幾個人在種了,很多大學來的教授來到這裡也都不知道有這種植物說~~

←關山草莓園(from 映涵)

←老闆:這個棉花就是從他的果實balabalabala....(from 美聿)

後來跑去別的地方玩耍的人也跑來跟我們在草莓園會合了,聽說那個準F1賽車10分鍾要250,心想來好我沒去,突然我喵到栗子手上突然多了幾個蕃茄,問他說是去哪裡幹來的,他說就在路邊撿來的呀~~不過也真的是啦,旁邊的小溪裡有很多看起來還不錯的蕃茄,就這樣白白浪費掉,感覺很是可惜呀。回到終點之後,一群人跑去吃豆花,團長很壞心的誤導智誠,害他差點把醬油當成是巧克力醬加進豆花裡去,而在我們吃的同時,突然冒出來了一大堆騎腳踏車的人,把我嚇了一跳,後來想說應該是某高中的畢業旅行吧~~

 

      幹掉豆花之後,種馬大家去親水公園玩耍,可是到了的時候只剩下15分鐘就要關門了,所以只好在裡面很隨便的晃一下就趕快滾出來了 (中間還去了一個沒有鳥可以賞的賞鳥園),照個大合照之後,大家就圍一圈坐下來做自我介紹(說是介紹完之後就可以來玩殺手了),先是種馬,他非常堅持他的ID:Arke的日文念法"阿給"(明明就是唸"阿個",當什麼"阿給"呀);因為此行有一個從英國來的外國朋友Mark,於是呼在他旁邊映涵根智誠就充當起臨時的即席翻譯,第一次聽到真人版的英國腔,感覺很是新鮮~~我一直以為這次來南橫的只有我這個清大的是外校的,可是我發現竟然還有政大的、世新的、交大的都跑來了,而且還有一個傳說中的台大車社創社元老,很多人都已經環島過了,介紹完之後,種馬很興奮的説開始來玩殺手,可是天色真的晚了,所以真的是很抱歉啦~~(如果那個時候玩殺手的話,我可能只叫得出幾個人的名字吧...)

←大家在親水公園的合照(from 映涵)

回到旅店之後,我們有一團跑去吃關山飯包,ㄟ...不過這個關山飯包呀,菜色跟那個池上飯包怎麼好像有點像呢??

 

      吃完飯回到旅店之後,可能是過年大家賭瘋了,來到了關山之後繼續玩,幾乎每個房間都有人在開桌打牌,因為我睡的那一間是8人的大通舖,自然是跑不掉啦,不過我沒有下場完,可是在旁邊倒是學會了怎麼玩拱豬就是了,大概玩到11點多吧,時間也不早了,明天一大早就要上南橫了,大家就趕快滾去睡覺去囉~~我的情人節,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