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採雙輪將出征

2005.2.15.

 

     這一天天氣非常的好,天氣晴朗,是一個騎車的好天氣。早上六點半,我被房門外面的談話聲給吵醒了,心想:「不是七點才起床嗎?怎麼有人這麼熱血這麼早就爬起來了?」後來起床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有幾個笨蛋昨天晚上在討論到底是幾點起床,有人說六點,有人說六點半,後來討論之後就乾脆定六點好了,於是這一天就這樣有幾個人很笨地爬了起來說

←大家的鐵馬在金玉旅店門口整裝待發(from 瀚葵)

     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早餐當然是不能少的,我們有一小部分的人走去一家類似美而美的早餐店吃,可能是因為附近有個小學的關係,生意好的不得了,而且看到了很多可愛的小朋友,不過有種好像已經離自己很遙遠又陌生的感覺呀;因為Mark有跟來我們這一團吃,到了店之後,大家開始問說:「ㄟㄟ...那個蛋餅的英文是啥呀?」「誰知道蘿蔔糕要怎麼講呀?」,後來Mark就自己先跑到別的地方去買早餐了(唉...我的英文實在是太破了);吃完早餐之後準備出發,此時傳出女生房間的鑰匙似乎不見了,而我自己也有些東西還沒買,就先跑去附近的一家SEVEN買補給,此時好笑的事情發生了,走在我前面的是一對物理所畢業的甜蜜情侶檔,走到SEVEN門口之後,只見學姊從SEVEN門口旁邊"警民合作"的小燈上拿起了一串鑰匙,ㄟ...等一下...那不是旅店的鑰匙嗎!?怎麼會出現在這邊呢?(我後來還是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麻煩那個伊雯學姊 or 懷中學長有看到這篇遊記的話解釋一下吧)

 

     八點半,團長帶完操之後就準備出發了。   

 

 

 

 

 

 

 

←在朝陽中出發,底下不知道是誰小小背影(from 美聿)(編:你這個闖紅燈的傢伙)

 

 

 

 

 

 

 

 

     先是沿著台九線往池上騎,大家真是有夠熱血的,一堆人拼命往前衝(依稀記得那個時候映涵也在領先集團裡面,果然是登山社的猛將呀!!!)帶隊的是種馬大人,大概騎了幾公里之後,來到了南橫公路的入口,在這裡收了一下小隊等大家跟上,在等待的同時,當然是不可放過這個拍照的好機會呀!!!

←此次遠征軍的頭頭種馬在南橫起點的獨照

←領先集團的小合照

 

 

 

 

 

←後面的人陸續跟上。請注意一下中間的那位仁兄,沒錯,有人騎校園車!!!(from 瀚葵)

 

 

 

 

 

 

←南橫!!!我來了!!!

     進入南橫公路之後,最先抵達的是一個叫海端的地方,要注意喔!是海"端"不是海"瑞"!(海瑞是明朝著名的清官),跟昨天一樣,以一種很輕鬆的態度繼續上路,經過了海端鄉鄉公所、台20甲的起點,到初來的中間這段,除了幾個偶有的小下坡外,就是一路緩緩的上坡,左邊是小山丘,右邊則是小溪景色。

←非常愛照相的種馬|||

←初來風光

←右邊的小溪就是新武呂溪

順便提醒一下想騎機車橫跨南橫的人,請打消這個念頭,因為南橫上面沒有加油站,除非是有打算自己帶汽油上去,或者是自認自己的車是超級無敵省油的,否則千萬不要貿然上南橫喔~~(因為後來第四天就發生了機車沒油的笨蛋事,ㄟ...可是不是都是騎腳踏車嗎??什麼時候跑出來機車啦??嘿嘿...過幾天我寫到第四天的時候就知道了)

←我真的沒有騙人喔

 

河濱嬉戲新武呂

 

     第一個收隊點,是在新武呂溪魚類保護區的地方,下面有一條很漂亮的小溪,種馬說可以下去玩水之後,我們幾個先到的人就迫不及待的衝下去了。最先到的是栗子,因為他穿的是涼鞋,所以馬上就往水裡跑,在我旁邊的是那個時侯還完全不熟的宇潔,她在旁邊一直慫恿我說如果我脫了她就脫(是脫鞋...不是脫衣|||),於是我就這樣下水去了。溪水非常的清澈而且冰涼(真的是非常冰!!!),不過腳泡在裡面真的是非常得舒服,用這樣的方式貼近自然,真的是在好不過了

←非常歡樂的戲水團(from 美聿)

←非常大膽地站在水中央的宇潔!!!(from 瑋倫)    


 

 

 

 

←映涵真的是好陽光呀~~我們背後這群人只能當她的背景 orz (from 瀚葵)

 

 

 

 

 

←感覺我好像在推銷什麼東西一樣|||(from 映涵)

 

 

 

 

 

←設計對白─

映涵:我要走了~~

栗子:別走呀~~這個橘子請妳吃就是了~~

後面還有兩個人正在打水仗

(from 瀚葵)      

 

 

 

←非常陽光又帥氣的文獻!!!(from 瀚葵)

後來回到上面,剛好遇到一家人開著車子出外來郊遊的樣子,這家人帶著一隻很可愛的日本柴犬,突然間,只見說時遲那時快,這隻小黑狗像貓一樣跳過了公路旁白色的護攔到下面的草地(我估計高度大概有5公尺吧),把我們跟那一家人都嚇到了

←這就是那隻小柴犬,可是我在拍牠的時候牠突然對我亂叫

     在出發之前,當然是要先作一下補給呀,於是我拿出了我家媽媽的愛─一袋的棗子跟六顆橘子,棗子的銷路尤其好,消息一放出去,身邊馬上湧過來一堆人(車社呀!!!車社呀!!!),而映涵也帶著Mark走過來,然後開始用英文介紹起棗子來了(不過大家都不知道棗子的英文,後來我查到棗子是叫jujube,感覺好像是某種糖果喔),我還記得那個時候Mark said that, 'I know this. It tastes like apple, but softer.'

 

 

 

 

 

←設計對白─

大茂:人客快來喔~~好吃的棗子~~一斤只要30喔~~

美聿:太好吃了!!!我還要加訂10斤!!!(講電話ing)

(from 瀚葵)

 

 

 

 

←走之前的合照當然是不能少的呀~~(from 瀚葵)

 

上坡考驗廢柴人

 

     吃喝完之後,經過了下馬,此時感覺體力有點小不濟(不是才剛補給過嗎!?),可能是真的太久沒騎車了,到霧鹿的這一段,我感覺騎得好累呀,心想明明才第二天而已,而且今天只有爬900m而已,就已經就累成這樣,接下來的幾天要怎麼辦呀!?騎著騎著,剛好路邊有一個小小的雜貨店,灌了一罐舒跑之後就覺得舒服多了,然後就這樣憑著意志力(?),挨到了這天中午吃飯的地方─天龍飯店(聽說智誠精力太充沛騎太快騎過頭,騎到今天的終點利稻,是種馬後來才把他叫回來的)。

←騎到感覺快掛點了 orz (from 美聿)

←已經先到很久的在路邊休息的領先團(from 瀚葵)

     由於這天中午是吃自己的,我拿出了早上就買好的三明治跟麵包來,我真的是好餓,一下子就啃光了。吃完之後還有些時間,就開始在這的小地方四處逛逛~~天龍飯店旁邊有一座天龍吊橋,底下是一個非常深的溪谷,不過風景非常的漂亮。當我正準備要走過去的時候,對面一群早早就吃飽的人已經晃回來了|||

←歡迎我們陽光又大方的美聿!!!(from 文賢)

←非常大膽的宇潔(from 昱宏)

←設計對白─種馬:1.2.3....(from 瀚葵)

←設計對白─種馬:木頭人!!!(from 瀚葵)

←感覺很像某團體的宣傳照~~(from 映涵)

←靠近上游地方的峽谷

過了吊橋之後,就是一路蜿蜒上去的階梯,因為我想知道上面到底有啥,所以就一個人自個兒慢慢走了上去,走呀走呀走的,感覺好像走不完一樣,以為已經快到了,走過一個彎之後,發現上面又有路,走到最後,我怕我會跟不上大隊出發的時間,就趕快滾下來了(後來我聽種馬說,那條路最上面就是利稻了,不過要扛車走一個小時,還好那個時候沒走到頂,再走下來騎車上去我一定會%$@#&!...)。回到橋的另一端後,大家在天龍飯店的陰影下乘涼休息,不過也有好笑的事發生,就是那個映涵呀,跑去旁邊的涼亭睡午覺,睡午覺就睡午覺,有啥好寫的!?重點不是睡午覺,是睡午覺的姿勢呀~~(有一堆人跑去照起來,就知道有多好笑了)。

←放這張出來...我覺得我好像會被打死...

←睡醒了發現被偷拍(from 昱宏)

←傳說中物理所的四P狼(from 瀚葵)

在上路之前,跑去天龍飯店裡面裝水(因為霧鹿派出所的水已經被一群暴徒搶光了 orz),不過...我真的要complain一下...,那個天龍飯店飲水機的水,真的是有夠難喝呀!!!(" ̄□ ̄)/

 

差別待遇分男女

 

     下午1:30出發,最終的目的地是利稻的喜樂民宿,印象當中是一路很長的上坡,從山的這一邊繞到另一邊,過了一個狠長隧道之後轉上一段長斜坡,往下看可以看見底下的溪谷和遠方的天龍吊橋,之後再過了一個小隧道之後,爬了幾百公尺,大概才三點多,就到了利稻。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山中小村,底下是一片又一片的大菜園喔。

←個人相當喜歡隧道口的那種流動感(from 文賢)

←照片中間就是那個很長的隧道(from 昱宏)

↑南橫公路天龍飯店段(from 瀚葵)

←到利稻之前的遠山

←因為天氣太熱了,把上衣給脫了的文賢(from 瀚葵)

因為到的時候還很早,有些人說乾脆直接殺到啞口山莊好了,這樣就可以省一天的錢,可是好像大多數人的意願不是很高,所以就跟原訂計畫一樣住利稻(後來隔了一天,事實證明...如果那天直接殺到啞口的話是會死人的 orz)。

←利稻風光(from 美聿)

←大家在利稻前的大合照(from 瀚葵)

這天要住的地方是喜樂民宿,除了附近的菜園之外,旁邊還有一大片的草莓園,不過這個草莓園跟我以前去過的草莓園不一樣,以往去過的都沒有啥特殊,可是我才剛來到這裡,迎面確有一股草莓的"香氣"撲鼻而來!!!

←利稻草莓園

在分配房間的時候,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orz,沒錯!!!不平等的差別待遇!!!女生住在高級的水泥套房裡面,我們男生竟然住在像是貨櫃改造的鐵皮屋!?

 

 

 

 

 

←三個女生站的地方就是高級套房,旁邊就是苦命男生的"工寮"(from 瀚葵)

 

 

 

 

 

 

     東西都安頓好之後,雖然說昨天就已經在關山採過草苺了,但旁邊的草莓園甜美的香氣不斷誘惑著我們,既然來了,哪怎麼能錯過呢!?帶頭的種馬就已經在田裡偷吃了好幾顆啦!!!

←抓到偷吃草莓的現行犯了!!!(from 瀚葵)

←瀚葵好可愛(from 美聿)

←可以去選草苺小姐耶!!!(from 映涵)

←感覺非常的賢慧(from 映涵)

←也很...ㄜ...賢慧(?)的團長(from 映涵)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有喜感耶(from 瀚葵)

←利稻草莓年度最佳代言人─種馬!!!(from 瀚葵)

 

山野純樸好客民

 

     很快的,晚餐的時間快到了。在等待大家的集合過程中,一堆人先圍在書豪的車旁,觀賞傳說中的COLNAGO,據說一台要十七萬,而且聽說一條鋼絲,也要要價五百塊,這...果然是我這種窮學生買不起的玩意兒呀 orz。

←圍觀COLNAGO中(from 瀚葵)

←很有古典氣質的美女學姊(from 瀚葵)

種馬帶大家去吃晚餐的路上,遠方有一個白影迎面跑來,想說是誰呢?原來文賢呀,真是個精力旺盛的傢伙,一堆人都已經攤了,這傢伙那個時候竟然又跑了大約9公里多,是吃太飽了嗎!?後來,種馬說事先沒有訂,所以原先要去的那家餐廳沒營業,那...那怎麼辦呀!?好吧...就自己自行想辦法了(此時已經有一半的人先跑去別的地方找吃的),剛好我們那個時候站的地方是一個叫「陳大姊小吃店」的地方,宇潔就進去問問看老板娘願不願意幫我們做幾道菜,好一個宇潔,除了可以吃到飯之外,而且還跟陳大姊講到了一個人只要一百塊的價碼,真是太棒了,於是趕緊把所有的人找回來,先離去的人回來的時候,我看到了Wagaga手上突然多了一顆高麗菜,不會吧...Wagaga你有這麼餓嗎?後來才知道是一個原住民跑去菜園摘來送給他的 。陳大姊說因為廚師已經下山了,"隨便"做幾到菜給我們,在等菜的過程中,陳大姊說可以試吃她自己做的泡菜、花生糖(其中有一盒是現做的喔!!!)跟蜜餞,不過...可能是大家真的是餓壞了(沒辦法...車社嘛),那根本不叫試吃,根本就是強盜,把人家兩罐泡菜都吃光光了......

 

     菜一道道上來,陳大姊做的實在是非常的豐盛,這哪叫"隨便做做"呢??我覺得可能是這趟旅程最豐盛的一餐了!!!每樣菜都非常的新鮮,感覺陳大姊對我們不太像是在對顧客作生意,比較像是在款待從遠方來的客人,除了白飯無限之外,還一直問我們說菜夠不夠,還要不要再加, 在我們吃的同時,也一直跟我們講她的那些泡菜可以直接拿來加菜,而且除了原先講好的幾道菜之外,陳大姊還多做了一道蒜泥山豬肉給我們,天呀...這麼好吃的山豬肉...以後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再來光顧這家店的呀!!!而我們的宇潔,真的是非常的捧場,戰鬥力超強,大家都已經吃不下了,結果還跑去加筍湯!?真的是太厲害了。在走之前,陳大姊又開了一盒草莓乾給我們,而且還有兩顆高麗菜(天呀...我們已經有三顆高麗菜了 orz),本來還要塞橘子給我們的,可是已經吃了人家那麼多東西,再拿下去怎麼好意思呢??覺得再待下去搞不好整間店可以吃的東西都會送給我們,就推辭趕快走了。

←一桌的杯盤狼藉(from 美聿)

 

 

 

 

 

 

 

 

←送Wagaga高麗菜的原住民!!!(後來陳大姊說是他摘她的菜來送Wagaga)(from 美聿)

 

 

 

 

 

 

 

←中間那位穿咖啡色衣服的就是陳大姐!!!(from 世賢)

     吃完之後回到旅店,我們這一間房的提議去跟老闆借麻將來玩,不過好像沒有人跟老闆講,老闆看到我們之後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去喝茶看電視,還請我們吃她們下午去摘的新鮮草莓,嘩!!!茶,超香!!!草莓,超好吃!!!這樣的組合真是太棒了!!!不過...老闆她們家的狗狗似乎很喜歡我,我坐在那邊,常常跑來舔我的腳趾頭......後來我看了一下時間,喔!!!仙劍奇俠傳開始在演了!!!所以我就先滾回房間一個人在看仙劍,看看看到九點半多,把電視關了後就給它舒舒服服的睡覺去囉~~(後來聽說有一票的瘋子,在女生房打牌打到一點多才睡,才第二天,就已經在當最後一天在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