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時會中有五百菩薩,已得四禪成就五通,然是菩薩依禪坐起,雖未得法忍亦不誹謗。時諸菩薩宿命通故,自見往昔所行惡業,或殺父殺母殺阿羅漢,或毀佛寺破塔壞僧,彼等明見如是餘業,深生憂悔常不離心,於甚深法不能證入,我心分別彼罪未忘,是故不能獲深法忍。─《大寶積經卷第一百五‧神通證說品第九》


上禮拜五的時候,我打了通電話給小郁,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的電話講得非常不順,而且...我覺得她對我有點冷淡,講沒多久,就結束了對話。後來我越想越難過,從去年到現在,兩人之間的關係一直停滯不前,心懸在那裡難以進退,每逢重大節日,該有的問候從來沒有少過,情人節那幾天還苦惱要送什麼,想到失眠了兩天,結果不是石沉大海,就是冷漠以對,一時之間,過去到現在感情路上累積了十餘年的不滿、失望與傷心,通通湧上心來,我不斷問著自己:「學了十幾年,難道真的是我學不會跟異性交往嗎?

想著想著,我想起了去年一個算命先生跟我說過的話,說我這輩子感情路會走得比誰都還辛苦,旁人看了都心疼,還說有四大感情難關,雖然說還不至於一次通通都來,但起碼一次會來兩個:

1.感情路走得斷斷續續,都是一段一段,無法連貫,要不然就是聚少離多
2.感情易生變,比方說可能跟對方訂婚日期訂好了,戒指挑了、家具買了,可是結婚前一天對方說突然不想結了,當了落跑新娘
3.遭到其中一方家長的反對
4.據說是最慘的,會有兩次婚約,甚至有可能要與別人共享另一半

那時那位老師建議我,請把感情看淡,不要把重心放在感情上,壓低感情在人生上的比重,可能要一路單身到37、38歲,才可能會有比較好的結果。

時間回到上星期五的晚上,我覺得那晚我瀕臨了崩解的邊緣,覺得自己也許真的不夠好、不夠聰明、太執著、太死心眼、口才又笨拙,不會講好笑的笑話討好對方,只會傻傻做一堆事倍功半自以為浪漫的事,也許上輩子我是個強姦犯還啥之類的,這輩子才要這樣子還感情債,為情傷、為情淚。

我的紫微命盤是武曲天府坐命之人,我常常看到介紹紫微的文章說,武曲坐命的人因為重視工作而導致孤剋,但我覺得應該是反過來才對,明明就是沒人要,所以只好重視工作,雖然身旁的親朋好友們一直以來不斷鼓勵我,說我是個好男人,但那晚我自暴自棄到了覺得那應該都只是安慰我的謊言,其實我是爛男人、是個笨蛋,一刀給我一個爽快,讓我可以從此不要再碰感情,讓我從此栽進工作裡賺錢賺到爆炸,徹底變成一個無心人。

之後我消沉了兩天,那兩天我過得很不開心,心想如果到了五月,和小郁的關係還是如此沒有突破的話,那我就收山,從此不要再碰感情了。

但是事情的轉折在星期一的晚上發生了,那晚,我在看我去年去了一間佛堂詢問自身過去的三世因果的一篇記錄,我看了之後大吃一驚,天天拜懺拜到我自己忘了拜懺的本意,那篇記錄清清楚楚寫到:「今生有無法逃避的業報,一在婚姻二在工作財運,要虛心面對接受不能有怨,才能根本化解此一累生累世的業力因果」,如果不能虛心面對接受有所抱怨,會牽引憎恨的大惡業,因而導致更糟糕的惡性循環,我看完之後呆掉了,虧我前幾天還找到了大寶積經中,文殊菩薩承佛神力以劍欲刺如來,來點化會中未獲無生法忍的五百菩薩的典故,那天之後,我收起了我的失望、傷心,我告訴自己應該要安心受報才是,停止埋怨、怨恨,不再自責、懷疑自己,不是我不好,只是過去累劫以來的惡業,我必須要去承擔面對現在的痛苦,我告訴自己,如果現在就放棄了,會不會像挖了99.99%的金礦,只差0.01%的進度就能挖到黃金呢?也許撐過了這一關,我就能和我心愛的小郁一起手牽手,相知相惜相愛到白頭,就算小郁現在有人追,也許對方比我有錢、能時常陪在她身邊,但如果我連我現在僅有的一片真摯的心也收起來了,那我要拿什麼去和別人競爭?我看著很久以前給自己的兩張激勵的圖:





不要放棄希望,不要感到害怕,把眼淚收起來,如果小郁有打算要跟我在一起,但我卻沒做好準備,那我不是又再次錯過了她這個好女孩?錯過這種事,一次就夠多了,而持續了108天的拜懺功課,也要在明天功德圓滿了,或許之中有些許的不完美,也曾經感到倦怠、懷疑,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我誠摯的祈求,希望這次我真的可以能擁有自己的幸福,也能讓小郁幸福,一個我們倆共同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