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走了之後
我只過了稍微平靜的一天
沒想到之後我又再次靠近了死亡...

話說今天下午從同學家出門
坐著宗明的車要來學校上課

才剛走沒幾百公尺
在不遠的灣道上看見一個阿伯倒臥在地
旁邊他的摩托車還沒熄火
看起來好像是被撞倒在地一樣
當時心想:「不會吧...哪有這樣的事呀!?」
感覺自己好像成了瘟神
走到哪裡...就把不幸帶到哪裡...

當下我同學馬上停車
而我也馬上跳下車跑到前面去
把背包丟在地上
趕快找出裡面的紗布
幫他趕快止血然後叫救護車

還好我有學過初級的急救
要不然可能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可是這情況也是第一次遇到
有點手忙腳亂

他的外表沒有太大的傷口
可是血從他的嘴巴還有鼻孔冒出來
我只能稍微按住他臉上其他的傷口
我握著他的手
不斷地告訴他要撐下去
救護車馬上就到了

在這個同時
我也拿出了背包裡的相機開始作現場拍照存證
宗明也把機車騎到前面把路給擋起來

不久
救護車就趕到了現場
跟救護人員一起把這位阿伯送上車
然後開始等警察
這期間還跟宗明討論了一下
想說該不會又要去警局作筆錄了吧...

在警察到之前
怪獸有打電話來說要回家一趟
我們就請他順便帶一隻粉筆過來(拿來作記號用)
(嗯...這也算是因為小昭跳樓之後才會想到要作的事吧...)

把他倒下的地方、散落的物品還有倒臥的機車圈起來不久後
警察也來了
然後就問了我們一些問題
問了一下是送去哪家醫院
當然啦...這我們哪知道呀...
後來警察用無線電問了一下
說是現場有路人甲、乙、丙三人為證人(呵呵...路人甲乙丙丁|||)
才知道這位阿伯後來醒過來了
據說好像是自己摔倒的
不是我們原先以為是有人撞到他然後逃逸

看來似乎是沒事了之後
我們隨同警察把現場處理好
然後我就跟宗明一起來到了學校
只是心裡覺得真的是人生無常
感覺有點看破紅塵吧...
沒想到我過了稍微平靜的一天
隔天
我又再次靠近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