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下來
我連續靠近了死亡兩次
一個是小昭    一個是萍水相逢的阿伯

覺得...人真的是好脆弱...
覺得生命就是這樣吧...

從八月初開始這一兩個月來
真的是發生了好多的事情
 

先是八月初的時候
喜歡的學妹突然被人追走了
接下來的往後十天
前前後後我身邊總共蹦出了五對

而且那個時候剛好情人節也快到了

感覺好像就是來嗆我的一樣

總計整個八月

我身邊總共出現了六對...(其中一對是我姑姑,她八月初結婚了)

 

上個月的18號

我才去喝了我姑姑的喜酒

場面洋溢著歡樂幸福的氣氛

我也著實替我姑姑感到高興

 

再來就是小昭的事了...

9/28,中秋節

本應是佳節,豈料成忌日...

而隔天檢察官問完話後

我走到警局一樓

剛好那個時候Discovery正在放人體胚胎成長過程的節目

一顆卵子從輸卵管慢慢飄

四周是一堆想往裡面衝的精子

然後就是細胞分裂...胚胎慢慢成形...

那個時候那個畫面看起來好諷刺    好感傷...

 

感覺經歷了死亡之後    又馬上經歷了新生

 

而沒想到我才剛過了一個稍微平靜的一天之後

隔天出門我卻碰上了車禍

又再次靠近死亡一次...

還好後來聽說沒事了

 

先是情傷

之後祝福別人幸福

然後是死亡

再來是新生

之後又再次靠近死亡

這兩個月...真的是讓我經歷了好多好多事情...

而在死亡面前

情傷...也突然變得微不足道起來...

所以那天跟學妹的爭執

我也是沒有太多的感覺

既然妳想生氣...妳就生氣吧...

 

走在路上看著眼前的一切

感覺一切都是假的

情侶甜蜜幸福是假的...功名利祿是假的...

對岸老共嘎嘎叫是假的...泛藍泛綠的政治鬥爭是假的...

通通都是假的...

但也許就是因為都是假的...所以...也才都是真的吧??

 

多事之秋...果然名符其實

也許...已是紅塵看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