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時候去諮商中心值班
突然間衝上來三個人
有一個人受傷了
另外兩個人是陪他一起上來尋求協助的人

受傷的原因是騎腳踏車摔車
而另外兩個人只是剛好路過的陌生人
由於清華診所還沒開
再加上他一直喊痛
當下老師們就下令
叫我趕快陪他去馬偕掛急診

去到馬偕的急診室
我開始覺得事情很詭異
這學弟的名字叫譚誠
心想說不會吧??
因為兩年前我當附中山迎新總籌的時候
也有一個學弟叫譚誠
後來從他的皮包拿他健保卡出來的時候
我不小心看到一張小卡
赫然發現就是那年迎新之後發給學弟妹的紀念小卡!!!
原來這人就是當年同一個人!!!

恰巧的是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
去年的中秋節
就是小昭跳樓自殺的忌日

而這一天
我跟著學弟進去了同一間急診室
我看著小昭曾經躺過的地方
現在是一張空盪盪的病床
我想起了那個時候的他
雙腳被紗布一層又一層的包著
又是一陣感傷...

這一天真是太讓我意外了
意外的人、意外的事→意外的重逢
巧合的時間、舊地重遊→意外的感傷
這天...我只能說真的是太巧合了

ps. 這學弟當年是以推甄申請的方式高中交大的電機資訊學院學士班,而這年卻已新生的方式來到了清大人社,容貌、體型也變了好多,難怪我認不出來,只是...這兩年他發生了什麼事呢??怎麼會從交大跑來清大呢??真是太讓我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