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靜靜的思考
時常胡思亂想一通XD

在想事情的時候
我常常會想起佛教造像中的一種形式─思維菩薩像

這是一尊唐代的菩薩像
祂閉上雙眼,彷彿在思考著生命的真諦
想著想著,就用左手的食指跟中指兩根指頭撐著臉頰繼續想
活脫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人一樣
造像少了宗教的神秘感,卻多了份有趣的親和力
我想這就像《六祖壇經》裡說的:「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一樣吧??

說到沉思,當然不能不提法國的雕塑大師Rodin(1840-1917)的沉思者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作品
我知道這只是一塊石膏像
看起來很安靜、很沉著
但是越看越是覺得裡面充滿了力量
真是不可思議
 
另外,我還想到了希臘神話中的Athena

Athena是希臘神話中的戰爭與智慧女神
對一個掌管智慧的女神來說
沉思應該會是祂最常出現的舉動吧??
圖中的古物是1888年六月在Parthenon(帕德嫩神廟)中被發現的
後來希臘當局1926年發行的一款紙鈔上也以祂為圖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