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擊鼓》

經營公司有成的人,我們會說他是個成功的企業家;以藝術為業的人,會自稱為藝術家,那麼有因為疼愛妻子而聞名的愛妻家嗎??如果有,我也想成為那樣的人。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還記得這句話,是我高中的時候有次去景美校女中校慶,順手在翻她們的校刊的時候看到的,那個時候還不知道這句話是出自何處,只覺得這句話好有震撼性,而隨著一年一年過去,在感情路上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滿身是傷,但是我還是依舊希望可以跟自己心愛的人,可以白頭到老。

人生幾回寒暑,但是能跟一個人彼此相扶到老是多麼不容易,要一起經歷過各種的風風雨雨與考驗,等到彼此都白了頭,皺紋一條一條爬上了臉龐,兒孫牽著手大叫聲阿公阿嬤,一起享受人生最後的時光,那需要多深厚的緣分呀!?對我最大的肯定,不是賺到富甲天下的財富,也不是獲得傾權一時的權利,而是自己的另一半老了臨終之時,我靜靜地守候在她床邊,可以聽到她對我說:「親愛的,謝謝你,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幸福美好的人生,跟你相處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我可以死而無憾,下輩子還要再來跟你結髮當夫妻。」,這才是對我最大的肯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