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2004.9.2.

Challengers:台大車社車友6+2(Wagaga跟種馬給我騎機車...這兩個廢柴!!!)、粒子 & The Giant Iguana、麵包 & Fuji、美聿 & The Giant Yukon、邦尼 & The Giant Iguana(新車喔!!!)、子揚 & The White Valentine's Day

Route: Home - - > 台大 - -> 石碇 - - > 北47-1 - - > 北宜 - - > 新店 - - > 台大 - -> 美聿家 - - > Home

Max Speed:53.9 Km/h

Average Speed:20.1 Km/h (estimated)

Distance:101.06 Km

Trip Time:5hr.2min.

 

      話說這天要去騎北宜,前一天晚上遲遲一直等不到消息,想說是不是因為颱風要來然後鳥掉了,熬到了快十一點,總算看到wagaga說確定的消息,便馬上跑去睡了。至於為什麼要去騎北宜呢?因為八月初的武嶺之行,幫贊助廠商拍的照片太少了,台大方面便打算假北47-1的風景,假裝是在騎中橫,多拍點贊助廠商的照片,跟廠商比較好交代 XD

 

      是日,早上五點半左右就爬起來了,梳洗一下吃個早餐。由於怕遲到,六點便出門一路騎去台大去了,但約定的時間是七點,到台大的時候也才六點半,怎麼辦呢?好吧,就去台大校園裡晃晃好了。說來挺有趣的,身為一個台北人,一直要到我大一的時候才第一次踏入台大的校園,而前一次,是我生日的時候(註:那天許的三個生日願望已經實現了兩個)。騎在椰林大道上,感覺很是不錯,陽光正好,風兒輕輕,恰巧遇到兩位車友,正來回不斷地騎著椰林大道練車。而我也一路一直騎,去探索我所不知道的台大,繞了一大圈,六點四十五分了,應該有人先到了吧?便騎回校門口。呀?還是沒人?好吧,等一下好了。等著等著,我終於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喔,不對,是熟悉的衣服,沒錯,就是那武嶺會師服呀!

 

      過了一會兒,看到了美聿從台大校園的矮牆邊慢慢走了過來,才正想著邦尼上哪去了,遠遠的就看到邦尼騎著他前幾天剛買的Iguana,另一手牽著美聿的Yukon緩緩靠近,喂~~邦尼!你什麼時候變成了馬戲團藝人啦?

 

      等著等著,人也到的差不多了,但主辦人大帥哥wagaga卻一直遲遲未現身,突然間wagaga悠哉悠哉的騎著代步車從遠方慢慢出現,心想:「不會吧...你要騎代步車上北宜喔!?」問了一下,才知道他要跟種馬騎機車負責幫大家拍影片跟照相  XD

 

      七點半,隊伍正式出發。先穿越台大校園,轉臥龍街到木柵(這條一直是我騎去政大的路線),過了萬芳交流道之後,上次武嶺之行的神人─尾龍,在這個地方加入了隊伍(說到他,就不得不提一下他到底有多神。那次武嶺之行,我們大隊第二天抵達觀雲山莊夜宿,而這位老兄當天晚上十點抵達花蓮的新城火車站,然後開始夜騎台八線,隔天早上約六七點到了觀雲山莊跟我們說早安,我們兩天的行程他一天就幹掉了,第三天還跟我們一起上武嶺,你說,他夠不夠神呀!?),接下來的路線跟我們在七月底左右去騎平溪的路線一模一樣,過了雙溪橋的Ok,休息一下,便正式進入今天的重點行程─北47-1,然後就開始了wagaga的超商業化錄影  XD  有多商業化呢?只見種馬騎著機車載著wagaga,wagaga手拿著DV從後面、前面拼命拍,到了轉彎的地方還全體停車,然後再大隊出發一起拍,一個轉彎可以拍好幾次,wagaga呀,你真的是太商業化了  XD

      

      而在剛進北47-1的時候,我的愛車突然發生了小意外,在上坡變小盤的時候突然掉鏈了,本來以為拉一下就沒事了,但處理了好久卻一直無法解決,仔細一看,才驚覺我的鏈條變形了!!!@@  怎麼辦怎麼辦!?邦尼說:「打鏈吧!」於是就這樣我的愛車就要開始經歷第一次的打鏈。後來種馬、wagaga、尾龍跟幾位車友折返,看一下是發生了什麼事,美聿說這也是個難得的片段,一定要拍起來呀!於是wagaga拿著DV開始拍攝邦尼打鏈的過程,只見邦尼說:「喔...現在我們在台八105公里的地方呀...有位隊員的腳踏車發生了意外...好...現在要開始打鏈......」邦尼呀,你說謊話裝傻的功力也是一流的呀  XD  後來尾龍說其實有辦法不用把變形的那目打掉,可以用一些工具凹回來,只見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他把工具架在鏈條上,不一會兒就把鏈條凹回來了,看起來像是沒出事過一樣,天呀!尾龍你真的是太神了!

 

      騎著騎著,真的是覺得體力有點衰退,一定是前一天去騎台五線太累了,感覺北47-1真是不好騎呀~~後來到了一個交叉路口,旁邊有座看起來不錯的森林,wagaga說在這裡拍綠油精的照片,只見人手一個綠油精的小盒子排排站,又是一張超商業化的照片  XD  而這個地方也發生了個小插曲,我們拍照的地方有隻頗大隻的黑狗,在拍照的時候突然"舔"了一下粒子了小腿,粒子整個嚇到,原來粒子是甜的喔!?

 

      騎完了北47-1,便接上了台九北宜段,在街口有家叫「明緣小吃」的小吃店,wagaga請大家吃茶凍,慰勞大家一整個早上下來的辛勞(開玩笑...好幾個地方上上下下來回拍,不累才怪),休息一下,就開始了北宜狂飆之旅呀!!!

 

      在狂飆北宜之前,還是先拍了幾個片段,下坡路段不能飆車,實在有點小小的不爽,等到拍好了之後,幾個騎跑車的車友就已經一路狂飆下去了,當然啦,我怎麼可以放過這個機會呢?便開始掛大盤換小片準備飆車,但在切大盤的時候我發現切不上去,怎麼了?原來是微調的上界沒調好呀!好吧...只好用2 x 8騎了......這段路,真的是一路狂飆,車子剛好也不多,可以飆得很痛快,一路煞車沒按幾次,想知道到底這裡我可以到多快,就這樣一路下到了新店,大隊在新店捷運站附近收隊(剛好停在肯德基門口,餡餅的愛呀!),等麵包跟粒子到了之後,這天跟台大的行程就結束囉~~然後呢?當然是還有我們後續的行程呀~~

 

      在新店,粒子、麵包、美聿、邦尼跟我留了下來,其他的人便各奔西東,有的人回台大,有的人回家,就我們五個人繼續留在新店,想說吃個飯再走,便找了間山東餃子館餵餵五臟廟;吃飽了休息一下,便又一路開飆走沿著羅斯福路回台大去了~~

 

      後來麵包跟美聿說要騎腳踏車回家,而我跟邦尼想說去去北投玩玩也不錯,當下便又開始了北投之旅(註:到了一個路口麵包就先行回家了),本想說先去美聿家坐坐,之後再找蛋頭出來,但沒想到一坐就坐到了六點,就想說放棄北投巴拉卡之行好了,之間美聿的高中同學(又是一個附中學妹 =.="),因為宿舍沒水跑來借浴室洗澡,等她洗完澡之後四個人就在客廳開始聊了起來。這學妹是念陽明物理治療系的,ㄜ......身材非常的"壯碩",一見到我就說:「學長...以後要小心膝蓋老化喔~~」天呀...已經開始招收往後的固定客戶囉? XD  聊著聊著,我突然覺得我唸大學好像有種混吃等死的感覺,學妹說她以前的國中同學,已經有人是兩個孩子的媽了、有人已經買了第一部車、有人已經存了兩百多萬、甚至有人已經買房子了......而我呢?感覺卻還一事無成,一點生產力也沒有(汗),後來又聊了些我所不知道的陽明物理治療,突然間美聿蹦出一個問題:「什麼是四腳獸呀?」,當下我用一句話就回答了出來,全場驚艷,直呼學長的見解實在是太精闢了,哈哈~~沒辦法嘛,念物理的人怕麻煩呀~~複雜的東西老想用一個簡單的公式除理掉咩,邦尼還說以後有名詞解釋上的問題,可以先問問大茂,然後就可以得到一句簡單又精闢的解答呀;學妹走後,美聿問邦尼跟我要不要看今年的附中畢典,開玩笑...這種機會怎麼能放過呢?

 

      今年附中畢典的主題是「魔戒之王」,而且後製作是大手筆的DVD影音,片頭一開始的選單就相當有職業水準,真不愧是附中的學弟妹呀!美工設計、舞台佈景、燈光音效諸如等等,又是一次登峰造極的藝術極至,地道的半獸人塑像(!?)、哈比人的小屋、乃至舞台上的魔多城、兩隻巨大可怖的龍塑像還有用純手工畫出來的"魔眼";配音方面,刀光劍影的聲音都配合的恰到好處(聽說為了演好這段,學弟妹們排演了不知道幾次),揮劍有揮劍的聲音、噴血也有噴血的音效...真的是夠水準呀!!!再來看的是重頭戲─美工實錄,嗯...跟往年一樣,廢報紙永遠是最好的媒材,不過,學弟妹們呀,沒必要用這麼哀傷的配樂吧!?明明做的工作跟我們往年的差不多,看看前年做王朝的美工實錄,放的是多麼有熱血有活力的配樂呀(哈哈...三國志的配樂  XD );而今年的VCR,真的是冷到不行,美聿說今年大家看完VCR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完全冷到了,然後過了一秒多才哄堂大笑,而我跟邦尼看完之後馬上了解就笑了出來,學弟妹們,幹的好呀!!! 而今年最後放的驪歌,用的是張惠妹的「旅程」,嗯...這MTV拍的實在是很不錯,跟那年王朝拍的有點像,都有瞬間從黑夜到白天的場景(已經成了經典拍攝手法了^^"),而在放驪歌的時候,我也看到了不少學弟妹臉上落下豆大般的淚珠,有人不停的擦眼淚,有人是默默的哭......唉......是呀......就要離開有著滿滿三年豐富回憶的附中,那個附中人不感傷呢?附中人是很愛校的,出門在外,總是以身為附中人為榮,永遠是那樣的團結有向心力,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的傳奇,即便是上了大學、上了研究所、甚至是出了社會,那份對附中的愛,依然常在我們附中人的心中......想回去看看,看看附中現在好不好、學弟妹們過得如何......畢典末了的歡呼口號,「......永遠永遠我最愛的...師大附中!!!!!!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師大附中!!!!!!」真是道出了我們曾經在附中生活過的人的心情呀~~~

 

      當晚,美聿的媽媽留邦尼跟我在她們家吃飯,只見餐桌上是滿滿三大盤的水餃(陳媽媽呀~~妳當我們是三天沒吃飯囉!? XD ),我以為我吃不完,結果卻是最先吃完的人,然後又夾了大概十來個,天呀...我真的有這麼餓嗎!?

 

      吃完飯後,休息一下,大概八點左右,便跟邦尼告辭了美聿跟陳媽媽準備回家。夜晚騎在台北市的承德路上,實在是一件蠻舒服的事情,當下便又開始飆車了(承德路好平喔),一路上的時速都在30以上,我最高的瞬速騎到40,問邦尼會不會累,邦尼說:「就當作是訓車呀!」後來騎到了台北車站,便分手說再見各自回家囉~~以上,北47-1 & 北宜狂飆之旅,報告完畢 ~^^~


ps. 後來跟美聿說那天回家,邦尼被我操,一路時速都在30以上,美聿聽到之後整個嚇到,傳來一堆驚嘆號,然後說:「登山車不是這樣騎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