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中心出遊的日子,天氣晴朗大好。因為中心補助的錢都在我身上,而且富耀還要先去拿車,所以不到八點,我就已經出現在中心了,不過可能是我太早到了,一個人影也沒有,也好,就先慢慢晃去買早餐再回來。剛好回來的時候富耀也來了,交點了一下租車的錢,我也順理成章變成了總務(O.S. 怎麼感覺我好像一直都在當管錢的總務呢??),接著人陸陸續續的來了,本來說好八點半出發,結果拖到九點半才走,到底是誰搞的鬼!?是的...是我們的淑華!!!大家都在等妳耶

      出發之前,當然要先分配一下車子,用抽籤的辦法,把18個人分配到兩輛小型車跟一輛八人座,結果很有趣,兩輛小型車分配的很平均,都是四女一男,剩下來的男生通通丟進八人座,一車八人超MAN的,除了司機彥凱的女朋友 坐在前座之外,其他全部都是男生(總不能叫人家女朋友坐別車吧)。(出發之前,尚賢不忘提醒一下彥凱小心開車,因為一車的人除了在下今年要考研究所之外,不是博士就是碩士,很貴的呢~~~)

    由於我們出發的日子是在星期一的早上,所以開在高速公路上速度頗快,不過我們坐的這一排沒有安全帶,有安全上的顧慮,所以尚賢為了預防彥凱開車開到想睡覺,除了不停拿出Airwave往彥凱手中塞之外,也一直在聊天抬槓。隨著車行南下,天氣也越來越熱,下到了台中之後我已經變成夏天的裝扮了,在一家SEVEN稍事休息之後,繼續驅車前往,行經埔里的時候,來自前方先頭部隊的秀姝說可以先去埔里酒廠逛逛~~(後來才知道是她們自己私自加入這個景點)。到了埔里酒廠,應該要嚐嚐聞名的特產:紹興香腸跟紹興酒蛋,不過這不是她們女生來的主因,在地人映璇率先發難,為的就是傳說中可以養顏美容的清酒粕!!!要價500大洋,有點小貴,不過這絲毫沒有抵擋住強烈的買氣,光秀姝那一車除了秀姝自己外,人手一袋全都買了!!!(事實上是強迫"附送"清酒一瓶才這麼貴的,要不然一罐酒粕才250耶),女人愛美的天性真是可怕,一群女人在一起買東西更是可怕!!!!!!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已經存錢投資有一段時日了,以後應該是不成問題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直奔清境農場了!!!走的路線是台14線,正好是前年我從武嶺下來的路線,窗外的景物頗為熟悉,算算時間也有點快,原來已經是前年的事了呀??在往清境的路上,有經過萬大水庫,風景非常好,我們的首席攝影師威達當然沒有放過,不過現在我手上沒有照片,等有照片的時候我再把照片放上來~~

      到了清境後,時間有點晚了,隨便吃點東西安撫好五臟廟之後,當然就要去看傳說中可愛的羊咩咩呀~~, 不過在看之前,要先爬一段418階的樓梯。在爬的過程中我在想是不是我太過動了還是有人太嬌弱,有人一連假拍照之名行休息之實好幾次,可是我已經跑上跑下了,沿途粉紅的櫻花、雪白的梅花真的是非常的漂亮,小璐尤其把握機會,很會找空檔跟景點照相,還跟映璇拍了張姐妹照(兩個人鞋子一樣 喔~~),除了看到可愛的羊羊之外呢,山上的風景真的是非常的秀麗,在夕陽的照射下特別有美感(有人想起了斷背山),好像是映璇還是誰說以後想住在這種地方吧??這讓我想起了去年寒假去南橫騎車的時候,在利稻認識的陳大姐,"開個小餐廳,做著這種像是在交朋友一樣的生意",去年我的遊記上也是這樣寫著,說以後可以去像那樣的地方養老,不過那個想法還太遠了。 遠方的山巒在夕陽的變化下,從青蔥的綠色,慢慢變為漸次的橘紅,天空也由淡藍,抹上了一點淡淡的紫,漸漸變成墨黑,這在提醒我們,是的,該下山吃晚餐了

      上車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不過醒來的時候真是把我給嚇壞了,感覺好像在演惡夜叢林一樣,四下漆黑,沒有路燈,只有我們三台車,感覺似乎是迷路了,在一個叉路口轉出來又轉進去的,最後是先下去到派出所問了一下路,才到了今天住宿的地點─夏都飯店。安頓好行李後,當然就是吃!!!找了家餐廳坐定位後,菜開始一道道上來,我們這一桌非常的誇張,像是幾百年沒吃飯了一樣,一道菜才剛上來,馬上清空掃盤,平常是氣質美女的小璐更是讓人嚇一跳,菜上桌後就拿著舀湯的大湯匙舀了一大匙走,而且平常吃飯爆慢的淑華不知道是嗑了藥還怎樣,吃飯也吃超快的,我覺得老闆也嚇到了,想說怎麼這桌客人吃這麼快,是多久沒吃了??連白飯也嗑了好幾盆,差點把人家的白飯都吃光光,一盤才剛上就要收走上一盤的盤子,只有一道菜是魚,因為芹瑗不吃魚,所以吃飯速度稍微慢了些,要不然可能會更早吃完吧??

      酒足飯飽之後,就是開始逛逛廬山的小夜市啦~~吃到了好吃的麻糬,還有熱情阿婆請的小米酒(超讚!!!),越往裡面走,除了飯店、渡假村之外,還有以前蔣公住過的角板山行館,恰巧遇到當地山地同胞在烤山豬,方法超豪邁的,一根長長的鐵杆從豬嘴巴穿過去,架在燒著紅碳的火爐上,還非常熱情地送我們一大盤耶,好吃又有嚼勁,真的是超讚的啦!!!!!!後來大家跑去煮溫泉蛋,不過我這天已經吃了太多蛋了,額度應該是用光了(埔里酒廠的酒蛋、中午便當的煎蛋),所以本來我是不想吃的,可是我後來還是被映璇說服了,跟她分掉最後一顆 鴨蛋,還被她笑說比她還ㄍㄧㄥ

      來到了廬山,當然就是要泡泡廬山溫泉呀~~回到飯店後,一房間男生通通塞進小小的電梯裡 ,要去飯店樓下泡溫泉,不過女生已經先開始在泡了,所以男生通通先去泡另外一池,等等...這水溫...不怎麼熱嘛,就 跟女生說交換一下,很好,這種熱度才叫溫泉嘛,旁邊還有一池冷泉,一群人就在那邊交替來交替去的,在這個過程,每個人都好像變態一樣在鬼叫, 另外,富耀跟孟儒還差點現場表演Live溫泉版的斷背山耶(我覺得斷背山這三個字好像在這次旅行被我們發揚光大說~~)

      泡完舒服的溫泉後,精采的夜生活才正式展開,年輕人出來玩耍,總是少不了熬夜打牌,先是UNO牌,再來就是國民遊戲的殺手,不過我都沒有參予,一直在那邊盯著電視看DISCOVERY,不過在看電視的同時,也偷偷在注意大家,其中有一輪殺手真的是太爆笑了,因為映璇之前沒有玩過,可是加入的第一輪就抽到了殺手牌,振展不知哪來的直覺,懷疑她就是兇手,好一個巫映璇!!!結果說服了大家,反而先把振展給宰了,後來振展知道後,一直在那邊喊:「你們這些笨蛋村民,我不理你們了~~」,結果真的是一群笨蛋村民,全村被殺光光了,幾輪下來後,被小璐發現了映璇被懷疑是殺手的時候會臉紅= =+,所以新手上路的殺手就此破功了~~

      差不多快一點多的時候,富耀跟我已經快不支倒地了,而且富耀又是司機,精神要好一點,所以我們兩個先睡了,可是其他人還是非常亢奮的繼續玩下去,隔天醒來我才知道一群人打牌打到三點多,彥伯跟孟儒打牌打到瘋掉,牌都亂出,而淑華則是接到一個case,講手機講到沒電,還跑來借手機繼續講,講到五點多才over,這個...第一天就這麼瘋狂,那第二天呢??

ps. 在離開埔里酒場之前,發生了一個意外的小插曲。由於停車場出來的巷道有些狹窄,好死不死,在轉角不遠處有一台車停在路邊,使得彥凱在轉彎的時候不小心擦撞到了旁邊的水泥柱(坐在窗邊的孟儒目睹了這一切的發生),事後回來算賠償的時候真的是嚇死人的貴orz,所以開車真的要小心呀!!!!!!

pps. 在清境的時候,振展突然拿著相機對著一頭模型牛的屁股照相(!?),幹麻呀??原來是在偷拍Live的18禁,在偷拍人家蟋蟀做愛做的事

Reference:
1.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埔里酒廠
提供詳細的產品介紹,還有旅遊路線導覽喔~~
2.清境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