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聽得玄慈方丈說道:「善哉,善哉!既造業因,便有業果。」─《天龍八部‧第四十二回‧老魔小丑 豈堪一擊 勝之不武》
日前3/13的時候,終於順利完成連續108天的拜懺,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去問問菩薩下一份作業是啥??上一份作業做的如何??3/31那天就打了通電話去佛堂問問可以預約的時間,真是剛好,隔天4/1(愚人節?!)就可以,好吧,去就去,早去早點拿作業,就跳上了中午的火車衝去台中了~~ 

而這次占察的結果似乎還不錯 
[身業] NONE 
[口業] 不妄語→小善業  不兩舌→大善業 
[意業] NONE 

卦象批解: 
1.所遺失的財物,無法再獲得,你的厄運已經開始了,要多注意,多做佈施 
2.所作的夢或感應是吉利的,菩薩表現祥瑞相庇祐你,但不要過於著相,一切以平常心看待 
3.家中長輩無道不講理,做了犯戒或傷人的惡事,或有祖先共業而影響後代子孫,造成你事業、或家庭婚姻會發生衝突、災亂、煩惱 

個人心得: 
1.就大體上而言,目前為止修行的還不錯,沒有惡業,只要多注意些、多佈施、多念佛就可以了 
2.遺失財物,真是準 一一",我去的時候有帶上次占察的結果跟佛像,結果下火車的時候忘在車上了,在回程的火車上,又有一些零錢從我口袋掉出來,也找不回來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大的東西會掉 @@" 
3.第二點就玄了,最近印象中沒作啥夢跟感應呀,再觀察看看吧 
4.第三點也不知道,但似乎跟上次占察出前世有很重的惡業有關 
5.菩薩完全沒有提到我最care的感情問題 Orz 

配合八字批解:這部份就更囧了,師兄拿到了我的八字之後開始細看,然後我跑去找師姐印小郁的八字(其實只有六字,因為不知道出生的時間),印到一半,師兄開始狂笑哈哈哈,我心中的OS:哈哈哈?!師兄開始「興高采烈」地說不用印啦~~不是走大運,那個女生的八字根本看都不用看,以前認識的女生都不會是你老婆,不用看了啦~~我聽到這句話一整個囧掉了,而且為什麼我上次來的時候都沒人跟我說...... 

就大運來看,要龜到50、60才走大運,我的天呀,那麼老了才交女朋友娶老婆?!我才不要咧!!!既然大運沒有那就看流年,理論上去年跟今年下半年認識的女生是有機會的,講到這我開始搜尋腦袋的資料庫,到底有哪些女生是去年下半年認識的,假如錯過了,ok...那就等到2012、2013再來吧~~ 

那我就這樣放棄小郁了嗎??我想還是應該要表態一下,畢竟我也花了很多的時間與心血,我想告訴她:「我很喜歡妳,妳不用有所回應,只要記得妳是個很棒的好女孩,我曾經這樣喜歡妳就好。」,如果成功了,那就是要開始挑戰下一關,如果被拒絕了,那也是意料中的事,我知道不是我不好,我們只是這輩子可能沒有緣份,是我自身的業障太重,希望下輩子我們可以有份好姻緣,可以一起走人生的路。被拒絕是壞事嗎??師兄說其實不是,這樣機會反而會多很多,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但我覺得這好像會很麻煩的樣子......算了算了,如果成功就繼續拼,如果失敗了,那就認真拼研究、認真搶錢吧!!!!我記得上次有提到說我中年是人生的黃金時期,這20年間事業將人人景仰,而且會累積巨額的財富,不要太貪心,以後身價用現值新台幣兩百億起跳來算就好,哈哈哈XDDDDD 

順便講個小故事,《五燈會元》中記載:百丈禪師有一天上堂,下座後,各人都已散去,獨有一老人未離去。百丈問他做什麼。他說:「我不是人,實是野狐精,迦葉佛時曾是這裡的住持,有個學人問我:『大修行人還落因果否?』我說:『不落因果。』因此便墮野狐身五百世,無法脫身,請和尚慈悲開示。」百丈說:「你來問我。」那老人便道:「請問和尚,大修行人還落因果否?」百丈答道:「不昧因果。」那老人言下大悟,即禮謝道:「今承和尚代語,令我超脫狐身,乞和尚以亡僧禮送。」 地藏菩薩本願經有說到:「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佛陀弟子有神通第一之稱的目犍連尊者,是被活活打死的;釋迦佛祖於琉璃王滅釋迦族時,頭痛三日,乃因過去曾有一世為小兒身時,戲敲大魚頭而感此果報,那了凡四訓是寫假的嗎??當然不是,「既造業因,便有業果」,既然明白因果,那就安心受報,不昧因果,希望這輩子可以把感情債還完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